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春天的作文 > 春天来了作文 > [春天来了]春意_700字

[春天来了]春意_700字

2015-04-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不必掰着手指数,我知道,自己已经度过了十五个春秋。春天,是我生命中熟悉又陌生的匆匆过客。我常常会在课本和书籍中读到她的美丽动人,但我从未在生活中体味到这一感觉。似乎是,我们早已认识,对于彼此早就深谙。但是,每每一见面,就是沉默,沉默。

  但当我瞧得这一脆弱的青草时,我的心头忽的一颤。

  当此时,正是春雨时分。细密的雨水纷纷而下,轻轻击打着草木枝叶。这一株小草也不例外。可以说,他的身躯,正在承受着此生最大的折磨。只要熬过了这关,前途可以说是一片光明。

  但这只是假设。

  看着他脆弱的腰肢,我心中早就为他打上了失败的记号。如斯弱小,绝对是不可能熬过这繁密的雨水的。他,是一株已经死亡的草。柔弱之物,最终的结果就是被淘汰。弱肉强食,达尔文的进化论早就给出了答案。

  可是,当我再次看到他时,我震惊了。

  鲜亮的露水在他那看似柔软却十分坚韧的叶瓣上熠熠生辉,迎着风儿,他微微摆动着。像是向我问好,又像是在嘲笑我对他命运的肆意思考。像是在对着澄澈的天空,昂首微笑。不屈服的味道,散于街道之间,震撼我的心房。

  恍然间,我忽然明白了——这,就是我的春天。她勇敢,坚强,自信,包容。春雨淅沥,是对万物的考验,也是恩惠;春风轻拂,是对万物的奖励,也是鼓劲;春意绵绵,是对万物的赋予,也是启迪。

  我似乎又回到了童真时代,在柔软的草地上,放飞着我的风筝。虽然屡屡失败,但是坚决不放弃。风筝终于是飞的很高很高了,就像我的梦想,随着他的肆意飞舞,也放飞于碧海蓝天间。缠绕在风筝上的绳线,是束缚,更是警示。我可以去追寻我的梦想,但是我不能逾越社会的底线。

  春,是诗,是歌,是悠然旋律中的绰约舞姿。

    一年级:王丽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