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春天的作文 > 春天来了作文 > [春天来了]春,可曾来了_750字

[春天来了]春,可曾来了_750字

2015-04-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岁月无声,有心亦未可知。犹如流水,指缝间,匆匆滑过。一年四季,周而复始,她却不觉乏味,亦或是,如你,如我,对于岁月流逝的无奈一般,苦笑着寻觅着自己的路。

  一年四季,大多数人,喜欢春,喜欢她的温暖和煦,喜欢她的平静祥和。人们总爱寻一日阳光明媚,与友结伴,去一处青山,感受春的气息。就像雪莱说的,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么?似乎想到春风即将拂过大地,此时此刻,凛冽的寒风,北国的飘雪,倒也不是如何的难熬了。是否就像黎明前的黑暗呢?面对即将初升的朝阳,此时身处黑暗又何妨?毕竟,心里是明白的,下一刻,黑暗就要散去。对于人心而言,真正恐惧的,是未知。换而言之,是面对'‘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的境况,却又没有高适的那份心境。或许,这才是最可怕的吧。

  当春悄然而至,我却没有半点欣喜。或许是觉得过去的一年就这么过去了,而自己,又收获了什么?我不由得怀念起已经走远的寒风,那银装素裹的大地,那冻彻心骨的严寒。就心底而言,这样的世界,让我觉得真实。就像是面对即将升起的朝阳,我会珍惜那最后一秒的黑暗。仅仅因为,黑夜给予了我安全感。

  我时常在想,自己的青春,至少到目前为止,倒也切合了这四季的特征。一如曾经拥有时的温煦,再到爱的火热,之后的冷淡,直至最后的冻结。在这个小的时间轴里,我浑浑噩噩地度过了三年,也曾爱过,累过,痛过,怨过。只是,一直到了最后,我仅仅能做到的,却只是一句自嘲,便把昔日种种埋葬于心。不曾想,我却与这株幼苗,一同成长着。

  从起初的毫不在意,到见证了它的茁壮成长,虽今只是一株小树,我不知它是否一如我,喜爱黑夜的神秘,接受寒风的洗礼,追寻极致的升华,但我知道,它会一直,成长着,直至有一日,它高于这片森林的强者,那时,我想我会寻一处青山,坐看朝阳初升。

    高二:徐东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