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议论文 > 奋发向上,崇德向善_800字

奋发向上,崇德向善_800字

2015-04-27 17:04:30

  我曾经不止一次地思索过,什么是奋发向上?什么是崇德向善?直到后来,我看到了两句名言,苏轼在一次殿试的文章中说:“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自古以来想成就一番大事的人,不仅要有超世之才,更要有坚韧不拔的意志,这就是奋发向上。莎士比亚说:“一颗好心,可比黄金。”没错,一颗善良的心,黄金都换不来,这就是崇德向善。

  在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奋发向上是我们的祖先在顽强拼搏中树立的宝贵精神,给予一代又一代人们生存的力量和启迪。作为学生的我们,虽然如今生活水平已经得到极大的提高,但是我们仍然不能摒弃奋发向上的精神。这种精神将一如既往地引导我们更上一层楼。每当我消极懈怠时,我总是用:“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增益其所不能”来勉励自己认真学习。只有具备吃苦耐劳的品质、坚定不移的信念,我们才能真正将知识学透,灵活运用于我们的生活之中。

  当然,作为一个社会公民,我们更应该拥有崇德向善的美好品质,因为这种品质是人与人之间友好相处的根本。在我们的身边,也不乏崇德向善的事例。记得有一次,我因为发烧头昏连眼皮都睁不动了,是我前面的同学帮我跟老师说明情况,让我得以休息一会,下课后她还帮我补习功课。当今社会,由于受到一些负面报道和个别案例的影响,人们曾一度质疑向善的行为。而一位扶起跌倒老人的小伙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当时情况紧急,什么都来不及考虑,只是本能地扶了老人。是呀,简单的一句“本能”,却道出了人性本善的真理。尊老爱幼,遇上别人有难就帮一把,不正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吗?这种人类与生俱来的真善美从未走远,始终在我们身边。

  身为新一代小学生,我们如何培养自己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品质呢?李克强总理在两会上提出了“书香社会”这一观点,让我茅塞顿开。我们应该不断增加自己的阅读量,多读书,读好书,从书中汲取正能量,使我们的心灵更加健康阳光,使我们能更好的被社会所接纳!为了自己,为了祖国,让我们做一个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好公民!

    六年级:杨安琦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作文网订阅号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