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想象作文 > 一条毛毛虫的诉说_800字

一条毛毛虫的诉说_800字

2015-04-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是一条毛毛虫,一条人人唯恐避之不及的毛毛虫,从我出生那一天开始,就注定被大家唾弃,但我坚信,即使是一条丑陋的毛毛虫,也有绽放金子般光彩的一天。

  在一个皓月当空的夜晚,我出生在一片树叶上。我对这个美丽而奇妙的世界充满好奇,心里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认识更多的朋友!

  就这样,我一边进食,一边不断地探索世界,认识朋友。但渐渐地,我发现,我好像和大家不一样,大家都嘲笑我,说我很丑,还赶我走……

  一天,我来到一群蜗牛这,可是还没有走到它们那呢,它们就远远地冲我喊:“你这个丑八怪,你想干什么?滚开!”“我……我没……我没有恶意,我只是想和你们交朋友。”“交朋友?别想!你也不看看你的样子,黑不溜秋的,还浑身是毛,难看难看好难看!滚开!”

  我伤心极了,慢慢的转身离去……

  为什么,为什么?我明明没有恶意,只是想和它们交朋友罢了,它们为什么要赶我走?这究竟是为什么?难道丑陋就一定代表万恶吗?也就是这时,我渐渐发现,原来自己是这么难看。

  但我没有气馁,更没有放弃。于是,我再次鼓起勇气,朝一群七星瓢虫爬去。

  “咦?哪来的一条毛毛虫?一条难看得不能再难看的毛毛虫。嘻嘻嘻。”一只七星瓢虫戏虐道。“你是谁呀,来干什么?”“我,我想和你们交朋友……”“交朋友?”“对。”“没门!丑八怪,走走走,越远越好!”

  它们的一番话把我的心抛落谷底,我悲痛欲绝,大哭着离开了。就在今天这个风雨交加的夜晚,我忽然有一种作茧自缚的欲望……

  不知过了多久,我睁开蒙胧的睡眼,破茧而出,我居然蜕变成了一只蝴蝶!我扇动着那对美丽的翅膀,心中百感交集。

  现在我是一只蝴蝶,但我永远不会忘记我曾经是一条丑陋的毛毛虫,更不会忘记“只要心怀梦想,哪怕是丑陋的毛毛虫,也有绽放金子般光彩的一天”!?

    六年级:何健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