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一句名言给我的启示_750字

一句名言给我的启示_750字

2015-04-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总会遇到各种困难与挫折,这些困难和挫折,犹如成功路上的绊脚石,时时影响着一个人的学习、生活和事业,如果不能正确面对的话,挫折就会成为我们生活中的拦路虎,因此,我们应该正确对待挫折,这是我从一句名言中得到的启示。

  名言,带给我“第一”

  记得有一次考试,我脑子里只想着交了卷子就可以回家看电视了,所以在卷子上龙飞凤舞起来,没过多长时间就做完了,给老师交卷后就回家去了。第二天,老师发了卷子,我本以为自己能考好,结果一看才“70分”。我的心“怦怦”直跳,“柳之琳才考了70分”、“丢不丢人呀!”

  一阵阵嘲笑声传进了我的耳朵,平时自以为是的我羞愧极了!柳之琳,平时你不是挺能行的吗?怎么才考了这么一点分,以后怎么当老师心目中的好学生和班里的班干部呢!我想起了那句名言:我坚信,我能行——成功,就这样开始。从此我改掉了骄傲自满的坏毛病,又一次考试,我认真做题,仔细检查,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啊!名言,我感谢你!

  名言,带给我“称赞”

  有一天,我准备帮妈妈擦玻璃。我端来一盆清水,把抹布浸湿了,便开始擦起来,我把所有的玻璃擦了一遍,下来一看,“呀”玻璃不但没有干净,还变成了个“大花猫”,急得我直跺脚:“怎么办呀!妈妈回来一定会骂我的”。

  我像热锅上的蚂蚁,急的团团转。这时,一句名言浮现我的脑海里,对!我坚信,我能行——成功,就这样开始!我换了一盆水,把抹布洗干净,又擦了一遍,接着又用一块干抹布擦干净……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玻璃被我擦得如明镜一般的透亮。

  爸爸、妈妈回来后,他们看见明亮的玻璃和被我收拾的井井有条的房间,欣慰的笑了:“柳之琳长大了,懂事了!”我听了,心里乐开了花。啊!名言,我感谢你!

  正是有了这句名言,我得了第一名的荣誉;正是有了这句名言,我获得爸爸妈妈的称赞。我相信,在人生的道路上,只要你跌倒了再勇敢爬起来,只要你不向困难低头,成功就会出现在你面前!

    六年级:朱锦瑞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