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故乡巨变_900字

故乡巨变_900字

2015-04-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光阴流逝如白驹过隙,转眼二十年过去了,已成为探险家的我终日在外奔波,思家的情感更深了。终于有一天,我下定决心,要回到家乡去看看。

  我坐着自己发明的“糖果车”,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故乡。

  我来到中山公园,一进门,眼前的景象彻底把我征服了!瞧,原本发臭的小池塘,现在成了水鸟、鱼儿的天堂。清澈见底的池塘里,一条条鲜艳的锦鱼欢快地游着,不时跃出水面。水鸟们在池子的边沿休息,喝着那甘甜的水,然后与流水表演“二重唱”!

  我来到池子后边的草地,我又被眼前的景象震撼了。这里是花草树木的海洋!一棵棵树拔地而起,为人们来遮风挡雨!红的,黄的,蓝的,紫的,白的,粉的小花齐开放,向人们展示她那美丽的姿态!呵,蜜蜂和蝴蝶也被这花丛所吸引了呢!

  快看,草地上那一闪而过的白影!是鬼吗?我挠挠头,仔细一看,是一只只可爱的小白兔呢!树上那个爬来爬去的是什么?原来是小松鼠呢!我从旁边捡了几棵松果,放在手心上,笑眯眯地细语着:“小松鼠,快来吃松果啊!”松鼠不知是不是听懂了我的话,跳到我的手心上,拿起一粒松果,用自己的两颗大牙,飞快地啃了起来。

  那是什么?我望向远处那蒙眬的影子,决定去看看。我来到那个“影子”前,发现这竟然是一座房子,只是建成了蘑菇状而已。我叩响一户人家的门,里头走出卫位大约十七岁的少女。她微笑地问道:“有什么事吗?”“那个,这里是我的家乡,我有二十年在外奔波,今天回家看一下,请问小姐是否能为我介绍一下,呃,现在的的房屋。”我略带羞涩地问。“当然可以,请进!”少女把我迎进了家门。

  “瞧,这个小小的盒子是我们的‘电力储藏盒’,家家户户都用这个为发电。它是把阳光和月光转换成电力储藏着,有时还可以储藏风力!”少女指着一个蓝色的小盒子说。呵!这可真有趣啊!

  我告别了少女,来到了马路上。咦,马路两侧怎么会有两条小河道呢?那潺潺的流水清可见底,小虾米在水里游得正欢呢!

  这时,我发现了这马路竟是运输带!而且还安装了声控模式。如果你要下“带”,只需喊一声“停”!运输带就会停下来。上“带”也是同样需要喊一声“停”!它便乖乖停下,让你上下“带”。

  我最后还是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家乡。真希望下次来时家乡能有更大的改变啊!

    五年级:端木琉歌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