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说 > 安然岁月说晚安(一)_1500字

安然岁月说晚安(一)_1500字

2015-04-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没关系,至少慕安离还是学会了不去相信别人,不管她对你有多好,你能依赖的,始终只有自己。

  下课的铃声落到慕安离耳中,只有一个字“爽!”慕安离迷迷糊糊的揉揉眼睛,向窗望去。“安离!”这是于晶晶的声音,她再熟悉不过了。于晶晶和她从小就认识,关系说好不好,说坏不坏的,只是在去年的时候有点小小的摩擦,至少慕安离曾是这样天真的认为。“于晶晶?有事?我困着呢!”慕安离眼皮抬也没抬的问道。“安离你说你困啊!你以前不是最喜欢上英语课吗?”于晶晶不解的问到。“你也知道那是以前咯!自从她教我英语后,你以为呢?”'哦,我知道啦!是不是去年的那件事儿啊?“于晶晶大叫起来。”你别犯啊!“慕安离也跟着怒了起来!她虽然是个大大咧咧,没心没肺的女孩子,虽然一直秉承着”搞好人缘“的宗旨,虽然一般的事情都不会去计较,但是还是有最基本的底线,一旦踩到她的底线,天王老子都管不了!而她的底线就是那个女孩儿。

  “慕安离!你说我什么啊?”于晶晶又一声打呼,引得全班回头张望。“我说你别在这犯贱!”慕安离也不甘示弱,谁踩到了她的底线,就只能自认倒霉,这一点全班嘻嘻哈哈的同学都在她刚刚把英语书猛的一砸的举动中领略到了,纷纷停止了手上的工作。可惜没脑子的于晶晶,竟然还不知道收敛,知道几个最先反应过来的女生左哄右哄的把气嘟嘟的于晶晶架走了。临走之前还不忘瞪一眼慕安离,而慕安离才是懒得理她,她认为这种没脑子的人也没有必要浪费自己的脑细胞。

  于晶晶是知道的,去年一年的事情,包括林暮雪。

  这些年来,几乎一半儿多的同学都知道那件传的沸沸扬扬的事情,对于慕安离来说,是近乎毁灭性的打击,这一年,她好不容易从林暮雪的讽刺中走出来,却还要接受刚刚于晶晶撕起伤疤的疼痛。想到这里,慕安离还是会忍不住的打个寒颤。

  “说!林暮雪的脸是不是你故意打的?”办公室里查晓庆拍着桌子的声音早就传到了几里之外了,尽管慕安离一直无助的抽泣,查晓庆还是会用“故意”这个词来形容她。她从一开始就已经解释过了,林暮雪的脸不是她打的,既然没有打那又何来“故意”之说?一开始慕安离真的是想不明白,只是隐隐觉得自己如果这次不遂了查晓庆的意愿,就会有不可估计的暴风雨来临。果然不出所料,在一旁站着的慕安离用余光瞄见了查晓庆6P的手机上亮晶晶的闪着一个人的名字“慕云”。慕云是她姑姑,就是因为慕云的关系她才可以如愿以偿的进入3班,也就是查晓庆带的班,林暮雪做班长的班。

  曾经她以为这里是她的天堂,因为有林暮雪,有林暮雪在,她什么都不怕。可是她错了,她真的没有想到,几年的闺中密友竟然会为了一个根本就不存在的“班长之争”的谣言而送给她这样一份儿大礼。

  果然不出几分钟,慕云风风火火的跑进来了,“安离,怎么回事?又捣乱了,你怎么就不能安分一点!”看着慕安离一点一点掉落的泪珠,慕云也是毫不怜惜,只是斥责着她,连问清楚情况的时间都没有。看得出来,慕云很忙。她手里的文件夹还没有搁下,中长的碎发没有来得及理一理,要知道,作为一个副校长跟前的红人,不化妆打扮一番的慕云是坚决不肯出来见人的。

  “我没有......”慕安离只是知道断断续续的解释,慕云开始学会倾听。可是却被查晓庆一句云淡风轻的“你侄女儿在语文课上故意扇了人家暮雪一巴掌”的话给打断了,慕云气的不轻,她看见慕安离也不准备做什么解释,也就作罢,只得好好地教育慕安离一番,再低声下气的讨好查晓庆。其实在慕云没来之前,慕安离就想解释。她试图让见证一切的语文老师帮忙澄清,可是没办法,那个平常对慕安离挺好的语文老师在关键时刻还是选择了保住自己。因为按照学校规定,在上课期间扰乱纪律、动手打人的,老师无法制止的则扣除部分奖金。没关系,至少慕安离还是学会了不去相信别人,不管她对你有多好。你能依赖的,始终只有自己。

  而后,慕安离只记得慕云手机上“哥哥”的名字。

  那是她从小到大第一次被叫家长,那时的她是全校人的笑柄。就这样接近一年的时间里,浑浑噩噩,一直在台下看着台上的林暮雪优秀的表现,说是心塞,真的心塞吗?是痛,但是哭不出来了,那一年里她尝尽了从天堂跌落到地狱的滋味,是什么样子的?甜蜜?那不是她的感觉,那是高高在上的林暮雪的感觉。

  失落的那段日子里,她什么都没有。终于还是摆脱了“委培生”的身份,回到了那个曾经死活都不愿意回到的6班。就算6班里有另外一个人,但也好过表里不一的林暮雪。她只记得在那段日子里,于晶晶跑来向她示好,她也天真的相信了,虽然到了快该结束的时候,无意的听到了于晶晶曾在我最失意的时候,拍手叫好。

    初三:陌离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