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后感 > 《人间有晴天》读后感——青春的阳光_700字

《人间有晴天》读后感——青春的阳光_700字

2015-04-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婴儿时的你睡在摇篮中时,孩子时的你在草地上奔跑时,现在的你站在青春的起跑线上时,你犹豫,你紧张,你兴奋,你害怕.......

  “每个女孩都是公主,等待着破茧成蝶的那一天”,是这本书的主题,但我认为远不止这些。这是一个12岁女孩的特殊成长体验,与智障双亲的挚爱真情;这是一部探索生命意义的成长力作。我沐浴在路易斯安那州的湛蓝天空之下,体会苍穹之上的亲情与淡淡的初春爱情,并伤感亲人离去的痛楚。

  青春的痛就像羽化的蝴蝶,美丽与痛苦,只是那痛苦被年少的不驯所遮盖,只把那美丽展现与人。主人公虎娃的双亲都是智障,因此虎娃从小生活在嘲笑与疑问之中。好在在‘好哥们’杰西的陪伴与坚强的奶奶照顾之下,虎娃没有自卑,但正当一切步入正轨时,奶奶的去世,杰西的懵懂的初吻让虎娃彻底崩溃,她想逃避,想离开。当‘梦想’成真时,虎娃终于清醒的认识到父母的伟大,朋友的重要;明白要正视风雨,敢于面对,勇于承担,关心他人,因为痛苦的不止她自己。

  这故事中没有一句轰轰烈烈的感情语句,也没用大段描写撕心裂肺的痛,只用平平淡淡的语气,平凡朴素的语言来讲述这个故事,让我们感同身受。那淡淡的情、隐隐的痛让人伤感,不过正如它的书名一样,暴风雨过后,总有一个艳阳高照的晴天等着我们自己;无论是什么困难,什么悲伤,光明就在眼前。

  这本书就是《人间有晴天》(《MyLouisianaSky》),荣获1998年波士顿全球号角书奖银奖。另外,本书由Hallmark公司2001年改编成影片《我的路易斯安娜的天空》。该片曾获第十八届芝加哥国际儿童电影节“北美最佳真人演出长片”第一名的成绩。

    初三:关月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