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一年级 > 写景作文 > 家乡_650字

家乡_650字

2015-04-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无论原本就是呆在家乡的,或是漂泊他乡,流浪无所居所的人们。心中最美的景色,定是家乡的青山绿水,潺潺的流水穿城而过,青色山脉环城覆盖,悠扬的歌声,昼夜飘荡在城郭的上空。

  但这,对于漂泊的那些人们,只能是遐想。

  背井离乡的,大多都是穷苦的农民工吧。他们生活艰苦,在自己的家乡中,实在是无法活下去了,才会离开去别的地方。毕竟,人们都是有恋乡情结的。不是生活所迫,即使是雷鸣电闪,大雨倾盆一类的自然灾害,也不会让他们离开家乡。

  离开了,那就离开吧。为了活下去,就开始新生活吧。那些皱纹密布的脸庞上,清晰地写着这些话语。朴实忠厚的他们,就在落脚之地,用自己粗糙的双手,筑建新的世界。

  搬砖,砌墙,发传单,拉车……这些可谓是低级的事儿,他们几乎都干过。就算不是为了自己,也是为了家乡苦苦守候着的亲人,儿女。也只有在夜间睡觉之前的片刻时间,望着浩瀚无际的星空,繁星点点。像极了自己家乡的天空——

  可不是嘛。终究是在一片天空之下的啊。

  这样的日复一日,月复一月。汗水的浇灌终是开出了鲜花硕果。他们捧着劳动所获,欣喜之情油然而生。这时,年关将至,也是到了回乡之时。他们却还要争相的抢着去购买车票——去挤春运——只是为了回家呆上几天。他们中,又总会有一部分人,无法实现归乡的梦想。看着别人合家团圆,欢声笑语。在瞧着自己孤苦伶仃,无所依傍,欣喜之情下,苦涩蔓延。

  家乡,永远是人们闻之欢喜,得之兴奋的词语。望着那江春水,抬头仰望湛蓝天空。春天又即将来临。踌躇的心情一消而散,家乡,不管世事变迁,他总会静静呆在那儿。默默注视着,为其奋斗,热爱至深的人们。

    一年级:王丽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