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不写作业的审判_1200字

不写作业的审判_1200字

2015-04-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上课的音乐铃声响起,语文老师走进教室。

  检查作业,是一节课的首要任务。完成作业的同学,信心满满地坐在座位上。可没有完成作业的同学,心里像揣了个兔子,跳个不停。可无论怎样,检查作业还是要按部就班地进行下去。这不,一场公开审理的“不写作业案”正式拉开的序幕。

  首先,胡秀莹检查员向主审官汇报了优秀日记的得主。我本以为今天老师会表扬优秀日记的作者,可想不到老师却说此事明日再议,给我们留下了个悬念。可能是老师今天的作业检查案重心要转移了吧!

  然后,主审官给了三位检查员胡秀莹、朱琳、战洪羽“明察秋毫”的评价。接着,威严地说:“优秀日记先暂且搁置,我们是不是得让‘罪犯’绳之以法呀?”主审官问检查员:“是否有没完成作业的人呢?”朱琳检查员道:“有!”

  主审官环视了一圈,说:“没写日记的人主动站起来!”只见几个同学低着头,轻轻地站起来。头垂着,腰弯着,显出一幅为难羞惭的样子。他们是“老手”刘宏双,“丢脸达人”侯俊伟,“高手”刘勃延,“无语”刘妍和“总有借口”夏吉星。

  看到这里,我无奈地摇了摇头,心想:“呵,怎么总是他们不完成作业。咳,这下他们可惨喽!”

  果然不出我所料,主审官开始审问“罪犯”。

  “为什么不交日记?”

  “老师,我没有本!”

  “老师,落家了。”

  “老师,忘了。”

  ……

  一大堆借口、理由蜂拥而至,惹得同学笑声连连。

  主审官平生阅“犯”无数,这点小伎俩怎能骗过他?于是,他郑重其事地说:“你们听过一首歌吗?名字叫《一万个理由》,这首歌很好听的。”

  “罪犯”们听出了老师的弦外之音。的确,这种回答很巧妙。在这种时候,任何的借口都显得苍白无力。

  接着,主审官开始宣判:“罚你们选一篇本班的好文章,工整地抄写一遍。再写一篇优秀的文章。违者重罚。”

  “罪犯”们异口同声道:“啊?!”

  主审官吓住他们:“啊什么啊,还没完呢!”“罪犯们知道他们的末日要来了,无奈地低下头,接受审判。”

  “班级干部站起来,每人送他们一句话!”主审官又下了命令。

  我们班的班级干部可不含糊,各个正气凛然。

  只见班长朱琳道:“这事儿别人外人知道,会笑话我们班的!”

  我站起来说:“你们真是好样的!让人佩服!”

  班长贺跃佳笑着说:“生得伟大,活得憋屈!”

  ……

  最后,主审官下达了终极判决,他们被光荣地罚站一节课。

  哎,送他们句话,“走明天的路”才能做个“合法”学生。“还昨天的债”终究会被“就地正法”的!

    初二:刘芷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