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爸爸的笑容_1000字

爸爸的笑容_1000字

2015-04-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爸爸是一个农民,和所有的农民一样,种地,打工。

  爸爸是个高个子,脸庞黝黑,年纪不大,却有了许多白头发。爸爸的相貌平平,可爸爸的笑容却很美。

  那年冬天,天特别的冷。初冬时节,已感受到了北方冬的威严。我躲在屋里,蜷缩在炕上写着作业,炕上还是很热乎的,在这里能找到温暖。外面,天色灰暗,没有太阳,说不上是阴天,也说不上是晴,这样的天,灰蒙蒙的,很冷。这样的天气,别说到外面去玩,就是一开门,冷风就会迎面扑来,身体随着就会打哆嗦,好像屋子里的热气一下子都被冷气换掉。

  我透过窗户,向外望去,天渐渐黑了,周围模糊成一片。这时,我才看见爸爸的身影,带着疲惫,出现在我的视野里。自从收完地后,爸爸又找了份新活儿,就是挖树。农村山上的树,形状、大小有比较好的,今天可能在山上,明天也许会带些泥土,被连根挖起,运到城里,绿化城市。

  我看到爸爸模糊的身影,出现在夜色朦胧中,我推开门迎了出去。外面真冷啊,风虽然不大,却干冷干冷,似乎一下就能透过衣衫,侵入肌肤,我不禁打了个寒战。爸爸看到我这个样子,关心地说:“怎么穿得这么少?”我有些为难了,嘴角嗫嚅:“我的棉衣没有几件,以前的全都小了,穿不进去了。”爸爸看了看,没说什么,就牵着我的手进屋了。

  第二天放学,到了家,就看到爸爸,手里拿着一件崭新的羽绒服。我正在纳闷,爸爸为什么没有去干活?爸爸就忙不跌地说:“闺女,快穿上,看看合不合身。”我穿上羽绒服,一股暖流涌上全身。爸爸看到我穿上棉衣的样子,温暖得像是春天里的小花,爸爸笑了。看着爸爸翘起的嘴角,堆起的皱纹,我觉得爸爸好美,让我想起春天里的朝阳,冬天的的炉火,好温暖。

  爸爸看到我出神的样子,摸摸我的头说:“今天下午没去干活,给你买了件棉衣,这天太冷了。”我看到爸爸穿得也不多,还带着些泥巴。心里有些酸酸的,就说:“爸,你也应该买件棉衣,你穿得比我还少,还天天在外面。”爸爸又笑了,笑得很爽朗,像是夏日里的一股凉风,很清爽。“爸爸不冷,爸爸在外面干活,能活动得开,不冷。再说,爸爸的身体壮着呢。不用担心!”说着,他慈爱地看着我,笑容又挂在了脸上。

  一件棉衣,让我不再畏惧冬天的寒冷。而爸爸的笑容更加温暖,暖到我的心里。我真的希望,爸爸的笑容能天天挂在脸上,而不被辛苦遮住!

    初二:王岩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