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成长,需要对手_900字

成长,需要对手_900字

2015-04-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黑暗中,谁推开了窗棂?

  成长路,谁化作了动力?

  尘是我同桌了小学六年的同学,还和我住在同一小区同一栋,但我几乎不和她搭讪——因为她同时也是我在学习上最强劲、最难缠的对手。就连发考卷都如同打官司一样,老师的每一个发音都令我触目惊心,只要他一声令下就可以揭晓谁是赢家谁判死刑。气温简直到零下。

  此时天已快黑尽,同学们都放学走了,只剩我孤单一人站在廊檐下,望着淅淅沥沥的雨发呆。

  天气预报“谎称”今天是大晴天,气温有三十度,害得我还特意只穿了一件短袖套上校服。可是这残酷的现实——冷风从我脖颈里灌进去,与我的穿衣件数形成鲜明对比!

  我如同绝望了一般蹲下来埋着头抽泣——我家离学校有好几公里远,总不可能让母亲带着两岁的幼弟来给我送伞吧?可是,我自己也不可能就这么一路冒雨跑回去啊,不发烧就怪了呢,明天可就是期末考试啦!我可不想仁慈地把第一名拱手让给尘。

  “你还真没走啊?”

  一撑蓝伞出现在雨幕里——尘?

  我见是她,一头扎进雨里想要逃走——我可不想让她看见我的狼狈相!

  尘眼疾手快,快步拦在我面前,一脸严肃地递给我一把伞,义正辞严地说:“是你妈妈叫我给你的。你要是淋坏了,明天的考试教我孤军奋战么?”

  尘说着就要帮我撑伞。我心里好乱,雨水像是把我密封在一个罐子里,我一手推开她,质问道:“为什么?我不和你争第一了,你不该高兴么!”

  尘望着我笑,似乎是把我的话当成了戏言。“说起来我的确应该高兴呢。但是——”尘瞥了我一眼,突然拉起我的手就跑,大笑着回头对我说:

  “我不喜欢一个人的战役,和你竞争才有挑战性!其实对手和队友只是一字之差不是吗?”

  那一瞬间,堤坝就被冲毁,热泪划过我的脸颊,像是划过我的心。

  我看着尘真挚的笑容,感觉一切的一切都模糊了,都淡泊了。以至于我都分不清哪是天,哪是地,哪个是真实,哪个是幻想,哪里是雨,哪里是泪。这样一颗美好的心灵,我曾经给予她的,又是怎样的恨……

  我不再记得之后的事,但我相信自己永远不会忘记尘的笑,更不会忘记尘。她说的对,其实对手与队友,只是一字之差。成长,需要对手。

  你若成风,我幻化雨。

    初一:周俊雯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