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春天的作文 > 春天来了作文 > [春天来了]难以忘却的记忆,回味清明_900字

[春天来了]难以忘却的记忆,回味清明_900字

2015-04-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上个清明是怎么过的,我已不知晓了,大概是闷在家里——几乎是前年,我才知道清明节是用来做什么的。我未见过祖坟,但也曾想象青冢旁人们悲恸欲绝的泪水幻作阴雨绵绵而下。那兴许便是清明的滋味。对于先辈,也许历史尘封,也许墓上最后的花朵已全部凋零,但我无不是怀着一种虔敬的心情的。只可异身在异乡无缘见。

  这一天,我们还是出门了,但过的却是另一种清明——踏青。那晴朗的天空竟全不见本应出现的愁云惨雾,温煦的春日令我陶醉,令我想起多年前和伙伴们共同玩耍的情景,今天我们约了一起去爬山。

  这是一座恍若隔绝人迹的山,狂野的绿意和恣意的溪流交叉在森林的山岩间。山不高也不矮,但山路绵延曲折,人迹罕至。难得和伙伴们在不同的城市相邀一聚,他们曾经和我住在同一栋古老瑰丽的高楼上,楼上楼下可以随时互串,然而上学后就都搬家。在一起玩的次数自然减少,此刻又是难得的一约了。我看着身边两个伙伴有些矜持的笑容,不禁怀疑时间是否跑得太疯狂。

  大家向上奋力攀去,尽管天气晴朗,脚下仍是潮湿。在这里人文的措施破败而简陋,人心在鸟鸣与虫叫中似乎有些返璞归真了。路很狭窄地穿梭于地人问津的湍急的水流之上,戟张的树木森严而又略显凌乱,狭窄的瀑布清澈而又略显孤单,脚边独语的青苔总使人欲滑辄止。空气有些燥热,山路穿过山顶后竟无尽头,真似个“一山放过一山拦”的意境。一路的谈笑声不绝。孩子在前家长在后,如同儿时。

  若不是我的心过于浮躁,我也就不用品尝一个人站在终点的孤独了。爬着爬着,我总觉得步伐太慢太拖沓,于是一个人向前冲去,只想着到山脚下休息。一路无心理睬虫子们的呼唤和瀑布的呐喊。我一无所获,只是气喘吁吁站在山脚的绿草地上孤独而焦急地眺望,还有空虚的等待。

  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不会丢下你们。

  曾经我奢望你们不要丢下我一个,而如今我有能力超越时,竟是我抛下了你们大家。我迷惘茫地掉进岁月深处。

  一个并不平凡的清明节过去,相聚的日子再次成为未知数。我想:既然有些人无法在此时祭奠先人、缅怀过去,那么还是要珍惜现在与未来,珍惜每一次相聚,珍惜一同度过蹉跎岁月的他们。只可惜我不能保证山间的小路永没有分岔,同行的人们没有异志。如果超越,将不会再停。

  珍惜一些可能默默消失的东西。这兴许是清明的味道。

    五年级:钟曦然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