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人生若只如初见_800字

人生若只如初见_800字

2015-04-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每次的相遇都是久别的重逢。

  又是一个星期五,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的心情如同阳光般灿烂。

  坐着车,透着车窗,老远就看到路边的一个身影。模糊的身影,我却感受到了炽热的目光。身影离我越来越近,我的心也越来越激动。终于,车停了,那个身影离开了原地。我一打开车门,就看到了奶奶的面容。熟悉的微笑,亲切的问候:“快下来,东西多少呀?我帮你拿。”我笑了,拿起书包下了车:“不用了,我自己拿。”

  奶奶出去摘茶叶,总算回来了。之前她在家也习惯了,并不在意。后来,前几个星期奶奶要出去摘茶叶,我开始也没怎么在意,只想着“不就一段时间嘛,不要紧”而且爷爷在家,爷爷会做饭,而且做得不会比奶奶差。

  可奶奶才走的第一个星期,我就不太适应了。周五回到家,没有人在路边等我。因为奶奶不在家,所以爷爷要待在小店里。早上,也没有可能听到有人在我迷糊还没睡醒时在楼下喊“妮亚,我先到小店去哈,饭在锅里。”因为我得早早的起床,把自己的衣服洗掉,而且吃完饭之后,要到小店去看店。我也真是体会到了,奶奶平时在家事肯定多,我得多帮忙分担。

  等车走了,我们走到公路对面的小店,把书包放下。奶奶说:“肚子饿了吧,拿点东西吃。”我点点头。“想我了吧!”我边翻东西奶奶边说。“恩,想了。”我拿了一个面包,一边拿出一片递给奶奶一边回答。奶奶不吃,我就自己吃了。然后,奶奶又和往常一样说:“晚上想吃什么呀?”“随便。”“家里还有中午烧的笋子和鱼。你是要吃鸡翅还是鸡脚?”“嗯,鸡翅。”“好。哦!家里还有一些小青菜,晚上吃不吃啊?”“好啊!”

  小店还有人在打麻将,打扑克,我就先回家了。

  想起读小学的时候。一天早晨,奶奶陪我在小店等车。那时是夏天,天亮的很早,太阳也出来的很早。奶奶指着太阳对我说:“你就像这早上的太阳,正是阳光,该好好读书的时候,我和你爷爷呢,就像快要落山的太阳。哪天你长大了要是过得好,我和你爷爷的骨灰躺在地下也觉得暖和。”我笑着说奶奶怎么这么厉害。

  且行且珍惜是没错的,我们要珍惜眼前人。哪天失去了,后悔是没用的。

  人生若只如初见,勿忘初心,方得始终。

    初二:尚妮亚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