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国家产权证——至此“耻”难忘_1200字

国家产权证——至此“耻”难忘_1200字

2015-04-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1、国名:中华人民共和国(别称:神州、中华、华夏、禹域、中域、中原)

  2、国歌:《义勇军进行曲》

  3、成立时间:1949年10月1日

  4、人口数量:13亿7053万(2010年)

  5、国土面积:约960万平方公里,领海约300万平方公里

  官方语言:汉语普通话

  6、国家重大事件记载:

  ①国之“耻”——“南京大屠杀”。1937年12月13日,有一群饿狼趁雄狮沉睡之际,潜入雄狮的领地。狼始终是狼,本性就为奸邪之辈,它们的獠牙愈加靠近雄狮的子民们,在这一群热爱和平的生灵前,这一群饿狼是显得多么肮脏。它们慢慢地将透黑的牙齿插入手无寸铁的他们,血肉撕裂之声响彻浮云,天地间顿时弥漫着血肉之腥。他们被这一群无耻之徒摧残着生命,生的希望逐渐磨灭。再多的比喻也是无济于事!没错,这就是它们,它们就是日本侵华战争初期日本军队,这一群畜生将中国人当牲畜一般虐杀,它们藐视生命的可贵,它们藐视中国的存在,它们藐视中国人的尊严!杀、奸、抢等等的丑陋都是它们的罪行……

  ②忘其“耻”——“中华人民共和国”,这个七个字常在人们耳边“翻来覆去”,学校、单位、家庭等等。可是又有多少人真的了解这七个字的来之不易,俗话虽说“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可这也不能忘记种树之苦,育树之恩啊。历史的真相许许多多都被埋没,他人所道并不为真。历史也许常常挂在嘴边,但他们真的体会当时的苦,当时的累吗?如今确实是有许多励志的抗日剧,但再看看这些抗日剧,个个都是演得神乎其神,里面的抗日军队,弹无虚发,飞檐走壁。可这与历史的真实确实是形成极大的反差。

  ③勿忘“耻”——在一片土地上,矗立着一幢白色建筑—“敬老院”。一所学校的师生们逢重阳之际,到此拜访。听闻这里有一位老红军,同学们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蜂拥而上:

  “老爷爷,院长说您以前是位红军,是真的吗?”一声稚嫩的喊声使这位老红军爷爷提了一下神。

  “是啊,这么多年过去了,回想起啊,以前的日子,还真苦啊。”他叹了口气,沙哑地咳嗽了几声。

  “爷爷,你给我们讲讲呗,我们可期待了!”几个学生双手拽着爷爷的袖子,晃了晃,在撒娇似的。

  “你们这娃儿,好好啊,给你们讲讲。”

  当时真的肃静了不少,一旁的老师也围了过来。

  ……

  “哎,想到当时那鬼子们的嚣张啊,心里的火啊,又来了。”爷爷讲了很多,可是伴随着他的话语的,还有一张张哀伤而愤慨的脸在一旁。

  “现在的社会和以前相比啊,确实是算顶好了,就说这敬老院吧,对我们啊,不错啊!可我这把老骨头啊,这辈子,报不了祖国的恩了啊!”

  “孩子们,可别当着那是好玩啊,记住啊,这是‘耻’啊。想想啊,当时是有多少同胞弟妹们被那些狂徒残害啊。记住啊,是‘耻’啊,是‘耻’啊!”

  这一群小学生,面对老红军的语重心长,本应当是迷茫不解,可是,他们表现的甚是受益匪浅。

  回到学校,老师告诉每一位学生:“勿忘其耻”

  7、训言:勿忘国耻,圆梦中华

    初二:宋钰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