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报答_650字

报答_650字

2015-04-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花草感谢雨露,因为雨露滋润着它;山峰感谢大地,因为可以让它高耸在大地;雄鹰感谢天空,因为它有了自己的一片天;我们感谢母亲,因为她赋予我们生命;我们感谢老师,因为他们帮助我们成长。

  别人的一份帮助,是对自己一份莫大的欣慰;我们帮助他人,在他人心中留一片云彩。为了报答他人,选择了不同的形式。其实报答有很多方式,不一定是一场轰轰烈烈的报答,也可以是一份默默的守护,在心中铭记那一份恩情。

  我们没有帮助老师,反过来却是老师帮助我们成长,教育我们,传授我们知识。他们不求回报,但还是默默地守护着我们,帮助我们成长,指正我们的错误,细心讲解,尽力帮我们改正。我们不知要怎么报答。虽然这份恩情没有母爱那么浓烈,但师生之情也同样扎得很深。

  有一次,我的考试错了好多题,老师把我叫到他的旁边,细心讲解。我当时很紧张,害怕老师批评,但老师好像看出了我的不安,你不必那么紧张,你没有犯错,也就没必要批评你。人总会犯错,但只要及时改正就还是好孩子,老师的好学生。这些话很有道理,无论是什么人都会犯错。就像伟大的毛泽东错误的斗争。

  以前在想,为什么有些人付出了那么多,得不到回报的他们也同样高兴。就像一位老师培养出一名非常优秀的学生,自己却累的两鬓白发。现在想想,那时自己好傻,那是因为滴水之恩,应当涌泉相报。

  花草为了报答雨露,所以不停地生长;山峰为了报答大地,所以不断地增高;雄鹰为了报答天空,所以选择飞翔;我们为了报答母爱,所以更加努力;我们为了报答师生之情,所以不断地学习。

  不管任何时候,我们都应记住滴水之恩应当涌泉相报。

    初二:夏晶沐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