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虽败犹荣_800字

虽败犹荣_800字

2015-04-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刘同曾经说过:“你的孤独,虽败犹荣。”

  现在我要高呼:“我们的表现,虽败犹荣。”

  ——题记

  在寂静的舞台上,音乐卷集着节奏。在音乐和节奏之间,朋友像灰色的大象,在高傲的长叫。

  一会儿声音压过闪电,一会儿溪水般的流淌,朋友诵读着——就在这诵读声里,评委听出了欢乐。

  在这诵读声里——充满着对掌声的渴望,在这诵读声里,评为听出了团结的力量,热情的希望和胜利的信心。

  朋友在比赛之前练习着——练习着,在练习台上诵读,想把自己最美的表现,展现在舞台上。

  其他朋友也在训练着——他们这些朋友啊,重视不了平常的训练和尝试,小小的错误就掩藏在他们身上。

  蠢笨的朋友,胆怯地把最美的队形,躲藏在每个人的身旁……只有那长鸣的大象,勇敢地,自由自在地,在广阔的草原上高傲的长叫!

  时间越来越短,越来越近,向每个人直压下来,而老师一边指导,一边为我们加油,去迎接那比赛。

  诵读声响起。朋友在论语中徜徉,跟其他朋友争鸣。看吧,紧张紧紧抱住一个个班级,恶狠狠地把它们甩到最低点,把他们的气势摔成尘雾和碎沫。

  朋友叫喊着,诵读着,像灰色的大象,声音掠起波浪的飞沫。

  ——成绩!成绩就要来啦!

  大象在期待中,在折磨中,只变成了老虎,却没成为森林之王。

  但是,我们不灰心,我要高呼:“我们的表现,虽败犹荣!”

  (注:大象指我的班集体,朋友指我的同学和我,其他朋友指其他班级的同学,蠢笨的朋友指不会在队形上创新的同学。)

    初二:韦佳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