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最敬佩的人_750字

最敬佩的人_750字

2015-04-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相信在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最敬佩的人,在他们的身上,往往都具有让大家敬佩的气质和品格。我们常以他们为榜样,努力汲取他们身上的优点。他们是我们成长路上重要的人生导师。而今天,我想谈谈我的榜样,谈谈我最敬佩的人,他的名字叫贝多芬。

  贝多芬,1770年12月17日,出生于德国波恩的贫穷家庭。他的父母都是很平凡的普通人,在父亲严格的教育下,贝多芬显露出了在音乐方面的才华,但他却常常遭到父亲的打骂。5岁时,他患上了中耳炎。5岁,那时我们还只是一个懵懂无知的小孩子,他却已经在遭受病痛的折磨。他的童年是在苦难中长大的。

  贝多芬8岁开始便登台演出,10岁开始写第一部交响曲。1796年,他26岁,从那时起他就已经感觉到听觉在日渐消退。一个音乐家,失去了听觉,这无疑是在给他以后的人生宣判了死刑。我曾无数次的设想,如果我是当时的贝多芬,我会怎么做?我又能怎么做?然而每一次的答案都是相同的--疯狂,绝望。而贝多芬怎么做了呢?绝望了?还是疯狂了?都没有。他将苦难变成了他的创作源泉,扼住命运的喉咙,在病痛中创作出了举世瞩目的作品--《命运》。

  那是一首记录了贝多芬一生的音乐,当你静下心神来感受这首音乐时,你会发现那里面包含了太多的情感。有对命运的不甘,对生活的愤怒,对病痛的无奈和自己内心的忐忑,但更多的是对生活的不屈服,和努力改变命运的决心。他是一个音乐巨人,但谁能体会到在这四个金灿灿的大字背后,包含了多少辛酸,多少的难以想象。

  贝多芬说:“痛苦能够毁灭人,受苦的人也能把痛苦毁灭。创造就需要苦难,苦难是上帝的礼物。”那是他的态度,对人生苦难的态度。他虽没有战胜过病魔,但他用他的一生证明,他也从未被病魔打败过!让我们在这个时刻,向贝多芬致敬,向每一个正在努力改变命运的人致敬!

  我最敬佩的人,我的偶像,他叫贝!多!芬!

    初一:刘雯倩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