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人作文 > 因为有你_1500字

因为有你_1500字

2015-04-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年幼的我,是懵懵懂懂,不懂事的,常常把你弄得哭笑不得。自从我呱呱坠地开始,你便用你那慈爱的双手,抚育我长大成人。你的母爱泛滥,让我的人生充斥着无尽的温暖。全都是因为有你------我的母亲。

  我的母亲-----郑秀娇,来自一个传统式的家庭,言谈举止都特别讲究,从不粗俗。母亲年逾四十,长年辛劳让她的眼角留下淡淡的鱼尾纹。但是,黑宝石般的眼珠,从未失去光彩,总是闪动着聪慧的光芒。母亲拥有着又高又挺的尖鼻子,朱红的双唇及清瘦的尖脸。虽然母亲向来都十分清俭,但却依旧清秀,动人。母亲也时常告诫我,要摈弃一切奢侈,时时向上向善。母亲自二十岁开始,便投身于教育界,从实习教师开始做起直到当上正式教师,她一直以来都秉持着正直,教学认真的良好态度。她会竭尽所能地向她的学生传授她的毕生所学,毫无保留。此外,她亦是一位一丝不苟,和蔼可亲的好母亲。

  犹记得小时候,母亲便时时勉励我多阅读各类书籍,以增广见闻,为我的语文科打好基础。因此,家中藏书都犹如汗牛充栋,上至天文,下至地理,各类的书籍应有尽有。我在耳濡目染之下,也对书籍展现了浓厚的兴趣。从此以后,书籍便是我的知己,为我的童年填上丰富的色彩。这时,母亲发现了我在书写方面的天赋,便倾尽心血地培育我成才。因为母亲,我学会了读书识字。母亲还执着我的小手,教会我书写自己的名字,奠定了我的基础。母亲也时时给予我训言,母亲勉励我,让我以智慧的眼光看万物,觉得万物都是智慧的,绝对不能刻意地贬低他人,反之应当善待所有的人。自从那个时候开始,我便醉心于文学写作并励志成为一名作家。

  在我小学时,母亲也对我的学业牵肠挂肚,希望我能早日成才。有如一般父母一样,母亲那"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心情再所难免。我在积级创作文学作品之余,也会抽空替母亲料理繁琐的家务事。在我小学六年级时,母亲鼓励我投稿至杂志,报纸等,而我书写的文章竟然被刊登了!这使我更加醉心于文学创作,母亲见到我坚定的绝心,甚感欣慰,并继续传授我写作的知识。然而在母亲孜孜不倦的教导之下,我在小六鉴定考试中,获得了六个A等和一个B等的优异成绩。我十分感谢母亲对我的学业与文学创作中给予我的一生授用的知识。

  很快地,我踏上了我人生中新的里程碑,我升上了中学。起初,我秉持着一贯勤奋好学的态度,发奋图强。但是,当我升上中三,我逐渐变得叛逆。我常常与母亲发生口角,我还时常顶嘴。之后,我误交了损友,与一群不思进取的野孩子打成一片。因此,我受到了很大的影响,放学后我时常在外流连,也屡次逃学到网吧玩上大半天,许多粗话也脱口而出了。正所谓:"上得山多终遇虎",当我准备逃学时,被纪律老师逮个正着,被记了一次大过。校方通知了母亲,母亲竟抛下了她的工作,亲自来学校接我,让我十分讶异。回家的途中,母亲都沉寂不作声响,我亦不敢吭声。回到家中,母亲声生俱厉地斥责我所犯的过错。妈妈被我气得面红耳赤,骂着骂着竟留下了两行清泪。这时,我才意识到我所犯的过错。我想起了母亲给我的训言,想起了过往母亲对我的栽培,帮助,我后悔了,后悔那么重的伤了母亲的心。我抱了母亲,嘴中频频重复着:"妈妈,对不起!"的一段话。妈妈竟也不骂我了,就只抱着我哭。自从这件事后,我便觉悟要改过这种种的坏习惯,并激起更大的斗志,在写作与学业上努力奋斗。

  虽然如今我还未达成我的目标,但我一定会更加努力来达成目标以报答母亲的恩惠,而以后我得到的一切成就,也全都是因为有你----我的母亲!

    初二:陆芷妤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