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人作文 > 为妈妈画上第三只手_900字

为妈妈画上第三只手_900字

2015-04-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想为失去双臂的人画上手臂,想为童年的稚气画上句号,想为青春画上无悔。但是,我最想为妈妈画上第三只手。

  在我的记忆里,妈妈是辛劳的,她时常出没在厨房,电视机前却很少见到她的身影。然而,爸爸在我的印象里是懒惰的,爸爸一下班就累趴在床上,电视遥控器时常被他握在手心。

  所以我想为妈妈画上第三只手,我想让妈妈能够多一只手来减轻重担。

  我的爸爸和妈妈一样是上班族,但不同的是——妈妈下班后必须摇身一变,成为家庭主妇;爸爸一下班就像是个“甩手掌柜”,从不过问家务。为此我还跟爸爸吵过,但妈妈还是袒护爸爸,依旧一个人包揽所有家务。

  所以,可以的话,我想为妈妈画上第三只手,我想让妈妈能够多一只手来减轻重担,不让妈妈太劳累。

  一次,正值夏天,窗外的树上的蝉在竭斯底里地叫,有时一只一只,一声一声地叫,有时一群群,声音交错在一起,太阳似乎更加自信地发射光芒。令人有种烦躁、晕晕的感觉。

  刚下班的妈妈,急急忙忙地脱下高跟鞋,换上拖鞋。“妈妈喝口水吧。”显然妈妈对我的话没有任何回复,就穿上围裙,奔向厨房。

  太阳太烈,温度太高,厨房的一切东西都像是刚从沸水里取出的一样,热烫烫,火辣辣。接着传来“噔噔”的切菜声,过了一会儿,切菜声停止了,紧跟的是“扑通”的响声,我赶去厨房,妈妈中暑了。这时热火朝天的厨房的温度让我不想停留片刻,我更难以想象每当夏天的时候妈妈都是在这种温度里烹饪。

  我将妈妈扶到床上,从冰箱里取出冰块制成冰袋放在妈妈的额头上。冰袋的清凉令妈妈渐渐清醒,意识到自己中暑后,妈妈便想下床做饭,那着急的样子生怕耽误了时间。我将手搭在妈妈肩上,说:“妈妈,别忙先,多休息会儿。”但妈妈却说:“不行不行,你爸爸就快要回来了,他很辛苦,我必须给他做好饭菜,不然他会生气的。还有你,女儿,你的学习那么紧张,不能耽误!还经常用脑,要多做几道营养补脑的菜!”说着拍了拍我搭在她肩膀上的手。

  “不!妈妈,没事的,我的作业已经做完了,新课也预习完了,今天就让我来做饭吧!”妈妈微张嘴巴,似要说什么,却没有说出口。我系上围裙走向那个我原本不想停留片刻的厨房。妈妈欣慰地笑了。

  我知道爸爸为了这个家在外打拼是辛苦的,但家务重担不能只让妈妈一人承担,我已经长大了,俨然是个“小大人”了,所以,我想为妈妈画上第三只手,我愿做妈妈的那只手!

    初二:李芙蓉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