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观后感 > 观《弟子规》有感_800字

观《弟子规》有感_800字

2015-04-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天,四、六年级小记者聚集在校园大会议室里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课“读圣贤经典,做谦谦少年”。

  《弟子规图说》是我们这次上课的主题。《弟子规图说》讲述的内容是在家、外出、待人、接物和学习上应该恪守的守则规范。我听着方老师讲的“入则孝”的内容,就情不自禁的想起前几天,我对妈妈的样子。那一天是星期五。晚上,妈妈看到家里没有煎饼了,我正好写完作业。妈妈看到我写完了家庭作业,就叫我去买2块钱的煎饼。

  “谭心雨,去帮家里买两块钱的煎饼。”

  “我不去,谁爱去谁去反正我不去。”我带着不满的心情说。

  “那好,我去买来,你等会儿不要吃我买的煎饼。”妈妈生气的说。

  我心想:我又不吃煎饼,我只用喝小米稀饭就饱了。“好啊,可以。”

  妈妈听完我的话,就生气地去买煎饼了。现在想一想感到对妈妈那个样子心里就产生了一种愧疚感。我想对亲爱的妈妈说声:“对不起,妈妈。”“入则孝”这一则告诉我们要孝敬父母,如果父母做错了,我们孩子应当耐心地劝说使其改正……

  方老师讲完,放了《孝心到永远》给我们听。正如歌词里说的“不管长多大,无论走多远,父母养育恩,永远记心间。”是啊,父母养育我们长大成人,养育之恩我们永远无以回报的。

  接下,方老师用给我们上了“出则悌”这一则。“出则悌”这一则教育我们在生活中要和兄弟友之间处理好兄弟姐妹之间的关系,以及外出如何尊敬别人的财物,重视亲情,温言暖语。我静静的听着,让我想起了以前的时候,我和表姐住在一起。那时候,我们的感情非常好。我不喊她表姐而喊她姐。现在,我们不住在一起,每星期天我们都会在一个补习班里上数学课。我们上课的时候,会在一起讨论奥赛里的题目。下课了,我们自己做了自己的事。我感觉我和姐姐的距离越来越遥远……·这让我明白了要和姐姐增加感情,不在让我们的距离越来越遥远。

  上了“读圣贤经典,做谦谦少年”这堂课,我受到了很大的教育,并让我感悟了许多。

    六年级:稻草人の忧伤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