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观后感 > 观后感_1000字

观后感_1000字

2015-04-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不羁的灵魂

  ——观《狼图腾》有感

  在遥远的从前,遥远的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北京青年陈阵“逃离”城市,作为知青,下乡来到了内蒙古。那的确是个好去处,有一望无际的草原,也会有果腹的食物与人民梦寐以求的肉。可是,那片地域也拥有着别处没有的特别——狼。而陈阵,又会怎样度过,不知不觉当中,我带着疑惑,渐渐进入了电影,我迫不及待的想知道,陈阵的命运,会如何……

  来到内蒙的陈阵与伙伴杨克被安排在了蒙古牧民毕利格家中,过着平淡的生活。但是不久之后,陈阵才发现,这片草原并不是他认为的自由与浪漫,因为他遇到了草原上高贵却又令人害怕的生物——狼。他曾经从狼口当众脱生,他也曾亲眼见过狼群共同捕食。我不曾想,他竟然对这种血腥的生物产生了好奇,他竟然想要养一只小狼!起初,我的心都悬了起来,没想到,他竟然做到了,但是因为一伙贪婪的人偷走了狼群捕食的黄羊,这破坏了狼群与牧民之间的生态平衡,愤怒的狼群开始攻击牧民。

  毕利格阿爸的儿子巴图不幸在“战争”中死去,草原管理者包顺贵,不管伤亡的人,怒斥牧民们没有保护好马群,引起了牧民的心中的不满。然而又发生了一场狼群攻击村民的战争,那是一个恐怖的深夜,陈阵救了死去的巴图的妻子噶斯迈,可是有一种莫名的情愫在陈阵心中蔓延。

  随着狼群的饥饿感愈加厉害,它们又一次偷袭了牧民养的羊。这使草原管理者忍无可忍,开启了“灭狼行动”,直到一匹狼都不剩。唯一存活下来的,就是陈阵饲养的那匹小狼,噶斯迈却偷偷放走了它。之后陈阵才意识到,这才是小狼最好的归宿,同时,陈阵也收获了与噶斯迈的爱情。

  后来的陈阵,曾在草原上遇到了小狼,一股强烈的思念感涌上心头,可是只有自由,才能给小狼带来快乐。因为终究,狼拥有着世界上最不羁的灵魂……

  随着电影落下帷幕,我的内心有很大的波动,狼,不再是我心中的邪恶的形象,在电影中,狼是坚毅,勇敢,智慧,顽强的。这部电影也让我重新认识了自然,在电影中,狼并不是粗暴,残忍的。而人类,却扮演了狼的角色,开启了无限的,血腥的杀戮。

  电影中的狼群教会了我应该强悍智慧,勇于进取,不畏困难。同时我也被狼的与众不同所震撼,它喜爱自由,它不会被驯服,永远都不会。它们所喜爱的是自由,不被束缚。或许我们都该赞叹,那抹不羁的灵魂……

    初二:蔡润雨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