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青铜葵花》有感_1000字

读《青铜葵花》有感_1000字

2015-04-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最近我读了一本曾获《中国时报》2005年十大好书奖的书——《青铜葵花》。

  《青铜葵花》的作者是曹文轩。这本书主要讲了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青铜与葵花的故事:一个特别的机缘,让城市女孩葵花和乡村男孩青铜成了兄妹相称的朋友,他们一起生活,一起长大。12岁那年,命运又将女孩葵花召回她的城市。男孩青铜从此常常遥望芦荡的尽头,遥望女孩葵花所在的地方……

  当我读到这本书的结尾:他无声无息地躺在地上。不知过了多久,他醒来了。他靠着草垛,慢慢地站起身来。他看见了葵花——她还在水帘下跑动着,并向他摇着手。他张开嘴巴,用尽平生力气,大喊了一声:“葵——花!”泪水泉涌而出。放鸭的嘎鱼,正巧路过这里,忽然听到了青铜的叫声,一下怔住了。青铜又大叫了一声:“葵——花!”虽然吐词不清,但声音确实是从青铜的喉咙里发出的。我顿时呆了,与嘎鱼一样的表现——怔住了。我被青铜那种见到葵花后激动到本来说不了话,现在竟然叫出了“葵——花”这两个字的表现感动了,也融入到他的心情中。青铜是多么激动、高兴啊?这种程度的高兴,我没看到这前,一想都没有想到过!嘎鱼听到青铜说话时的惊讶,从后面写到的他丢下鸭群,撒腿就向青铜家跑去,一路上把这个喜讯告诉大家,就能看出他的惊讶,还有他的高兴!我能想象到青铜家人知道这个喜讯后的欢喜。

  读完这本书,我懂得了父母的爱无处不在,友情无处不在,就像是青铜一家子对葵花的爱和青铜与葵花的友情!

  想到这儿,我还想起来我的父母对我的爱:记得在我小的时候,一大早就跑出去玩了,也没有对爸爸和妈妈打声招呼。爸爸和妈妈发觉我不见了时,着急死了,到处找我,但还是没有找到我,妈妈担心得头疼,爸爸只好带着妈妈回家休息,坐在家里等着我回来。过了许久,我哭哭啼啼地回来了,妈妈看见我回来了,心里又是高兴,又是气愤。妈妈把我牵到床前,拉着我的手问道:“你的手怎么了?怎么流血了?”我哭哭啼啼地说:“骑——自行车——摔的。”妈妈拿出消毒药帮我擦着,轻轻地吹着我那受伤的手,生气说道:“你怎么这么不乖?以后再这样独自出去,一声招呼不打,我就要打你了!”说完后,妈妈的一滴眼泪流入我的手心。妈妈虽然话语严厉,但饱含着她对我的爱,对我的担心。她不会打我,因为她不忍心,打了我,她的心也会痛。

  读来这本书,我懂得了:在人的一生中总有困难,只要克服它,你就是胜利者,正如书中的葵花。俗话说“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我还懂得了:爱也是充满生机与情意的。每个人都需要爱,拥有爱的人是幸福的,相反,没有爱的人的命运是悲惨的。

    六年级:王文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