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春节见闻的作文 > 难忘的春节_750字

难忘的春节_750字

2015-04-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照我们老家的规矩,腊月二十三左右,我们便开始迎接春节的到来,我们俗称“迎春日”。

  在“迎春日”这一天,我们上街置办新年需要的东西。整条街都是红红的一片,好像千万朵红花一起绽放,但是,这些都比不上人们脸上的”花朵“。

  除此之外,我们都要动手打扫自己的房子。全家一起出动,扫地的扫地,拖地的拖地,擦东西的擦东西。好不热闹。

  腊月二十六至二十八日是对我们比较重要的日子。我们难道会出去外面风玩吗?不,不,不,这样想你就大错特错了。我们几乎都知道一句谚语——“二十六洗福绿,二十七洗疚疾,二十八洗邋遢。”所以我们都会们在自家家里,再浴室里除去自己身上的晦气。有些新生婴儿的洗澡水还挥洒在门前保佑大家。

  腊月二十九过小除夕。这时候,家里的大户人家都会置办酒席,邀请各位亲朋好友过来一起热闹热闹。吃过饭后,小孩子们围在一起唱小除夕歌“临岁尾,难得故旧皆闲……”整齐划一的歌声从门户人家里传出来。在下午的时候,人们互相串门,孩子们开开心心的讨要压岁钱。这天还称他为“别岁”。

  出席真热闹,家家户户热闹得不可开交。贾家湖都是韭菜的香味,使得在外面经过的游子不由得想念起母亲做的饭菜了。男女老少穿起新衣,门外贴着红似朝阳的对联,屋外窗前处处贴着五颜六色的吉祥的年画。家家灯火通宵,从不间断,鞭炮声连绵不绝。街上挂着红红的灯笼,好不热闹!在这天晚上家中的人如果有谁没有到齐,那个人的手机不被打到爆是不会善罢甘休的。

  过了除夕,我们之后的日子一直都是出去玩,一直到——元宵节的来临。这就是信念的最后一个高潮。孩子们拿出自己珍藏已久的灯笼,走在大街小巷,那一盏盏灯火真相一大片星星在静谧的夜空中闪闪发光,又似一只只连这唯一的萤火虫飞来飞去。好不美丽!

  一眨眼,春节又飞似的逃走了,人们又恢复了往日的忙碌。

    六年级:贝楠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