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身边的美德——乐于助人的张奶奶_900字

我身边的美德——乐于助人的张奶奶_900字

2015-04-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美德就像一个可爱的小精灵,生活在人们的心里,使人们互相尊重,相亲相爱。而我小区里的张奶奶,就是一位品德高尚、乐于助人的好人。

  有一天,我刚回到我的小区里,突然看见张奶奶拿着一个扫帚在小区的道路上全神贯注地扫地。我问了问她是不是在这里当清洁工,她说不是,我疑惑地对她说:“那您为什么要这里扫地呢?”张奶奶答道:“因为这里的清洁工生病了,所以我来顶替他”。说完,张奶奶就这继续扫地。我说:“我不打扰您在这扫地了,再见!”张奶奶回答说:“再见!”我回到家后,看了一会儿书,妈妈说:“家里没盐了,你帮我去外面的小卖部买包盐。”我拿着钱刚出大门口,就看见那个清洁工大叔拿着钱给张奶奶,但张奶奶不要,两个人拿着钱在门口互相推让,我不知道为什么张奶奶不收这钱,我想着想着,那位大叔突然说:“你帮我扫了一天地,收了这钱没关系的。”张奶奶回答:“不用,不用,小事一桩!”那位大叔仍然坚持要张奶奶收下钱,张奶奶说不过那位大叔,就把钱收下了。

  我来到了小卖部,买了一包盐,就往回家的路上走。走着走着,又看见了张奶奶,她小心翼翼地把一些钱放到了那位大叔家的信箱。我觉得很奇怪,为什么张奶奶收下了钱还要把钱还给那位大叔呢?我好奇地走过去问张奶奶:“您为什么把钱给那位大叔家呢?”张奶奶说:“那位大叔生病了没人照顾,他的工资又那么低,儿女也去了外地打工,每年才回来两三次,再加上家里还有一个孙子要他养。更何况帮人是应该的,我怎么能收他的钱呢?”张奶奶这种高尚的品德太让人感动了,所以,我要努力向她学习,做一个乐于帮助别人的好人!

  以后我也要像张奶奶一样多做好事,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并像张奶奶一样,用自己的行动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做好事!

    五年级:梁子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