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且行且珍惜_800字

且行且珍惜_800字

2015-04-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个美好的瞬间,一丝真诚的感动,一缕诱人的饭香,一张微笑的面孔……当你两鬓双白,转望回首时,我不由得惊醒:“朋友,且行且珍惜”。

  人生漫漫,万物皆在不经意间流逝。还记得小学六年的最后一天么?一张张布满泪痕的脸,一个个不愿分开的手。是的,转眼间已经毕业了!最后留在手里的,仅是一张照片,背后写着“同窗六年,留作纪念”。你不由得悔恨自己没有珍惜那短暂的时光,那胜似兄妹的友情。

  西方文献中记载着这样一则故事:

  一个人每天都从一个富翁的家里拖走一个箱子,每回富翁赶到时都只是那人的背影。

  一天,富翁终于赶到了。

  “喂”,富翁怒气冲天,“你干嘛拿走我的箱子!”

  “你的箱子?”那人轻蔑一笑,打开了其中一个箱子。

  “黄昏,一条老狗耷拉着双耳坐在篱笆前,等着他远在天边的主人回家。”

  “傍晚,一张巨大的桌子上摆满了美味的佳肴,一个少妇与几个孩子焦急地望着家门,等着丈夫与父亲回家,墙上挂着彩带‘生日快乐’”

  ……

  “这就是你的东西?”那个人关上箱子往远处走去。

  “等等!”富翁追赶,“我出多少年你肯还给我?”

  “还你?”那个人顿了一下,“晚了,晚了!”他消失在浓雾中。

  富翁是不懂得时间的重要吗,是不明白亲情、爱情吗?不,不是的,是他没有珍惜!如果他珍惜了,他的家人便能得以团聚,他的忠犬便能获得重生,他会获得更多的、比钱更重要的东西。人的一生中,数不清的各种情感,数不清的各种片段,数不清的各种细节都是值得珍惜的,也正是因为有了这些,人生才变得美满,如果没有珍惜,那人的一生便变得飘渺虚无。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珍惜时间就是珍惜你的亲人,你的朋友,你人生路上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珍惜,带给你的不仅是时光,更重要的,是时光中的人生。

  朋友,且行且珍惜!

    初二:7个汉字以内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