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升起心中的太阳_900字

升起心中的太阳_900字

2015-04-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太阳升起,光明无限:太阳升起,生机盎然……自然界中,太阳是必不可少的,同样,人的心中,太阳也是必不可少的。升起心中的太阳,就是唤醒希望。希望能让你拥有无限的动力,能让你焕发昂扬的斗志,它能带你走向最大的成功。

  司马迁花费数年写成《史记》。在他写作期间,他进过阴冷潮湿的牢狱,他受过鲜血淋漓的皮肉之苦,他还饱受着丧父之痛,甚至还受了宫刑。但是他始终没有放弃希望,他始终升起着心中的太阳,他始终怀揣着希望,正是这个燃烧的太阳——希望,给了他无限的动力,使他完成了中国第一部编年体史书——《史记》。

  王守仁贬官数年禅悟心学。他被贬的地方,荒凉一片,土匪出没,甚至连各衙门都没有,唯一的手下是一名快八十的老爷爷,它自带的家仆在路上也尽数逃光。但是他并没有放弃,他一直让自己心中的太阳高高的升起,他一直充满着希望,正是这个明亮的太阳——希望,给了他昂扬的斗志,使他在贬官期间剿匪无数,并苦研朱子理论,禅悟到“知行合一”“天理暨人欲”,成为中国心学的创始人。

  没有太阳的地方,昏暗一片:没有太阳的时候,凄冷酷寒。一个傻子跟随旅游团到沙漠去旅行,不巧导游迷路,旅客被困。在随后的步行中,傻子经常看见绿洲,而其它人都知道,那是海市蜃楼。水很快就喝光了,人们在一个大沙丘前停下这时,傻子有看见一片绿洲,他跑过去尽情的喝水,又折回来,告诉其他人快去,可是没有一个人去。最后救援人员赶到,很奇怪为什么大家在离水源不到几米的地方渴死,而傻子却问道:“什么叫海市蜃楼?”有人说是傻子的傻让他获生,而我却认为,是他心中的太阳没有落下,他的希望没有泯灭,求生的希望让他活了下来,让他走向了成功。而其他人过早的给自己心中的太阳蒙上了一层黑纱,他们过早的丢失了生的希望,留给他们的也只有死亡。

  人生的念珠中最大的一颗就是心灵,心灵中最大的一颗念珠就是希望,而希望,就是人们心中的太阳。升起心中的太阳吧,升起了太阳,就是升起了希望,就是成功了一大半。

    初二:7个汉字以内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