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文思杯初中组 > [文思杯C组]感恩_1500字

[文思杯C组]感恩_1500字

2015-04-21 来源:文思杯参赛作文

  人人的心中,都会有一颗蔷薇,懂得感恩,这一株蔷薇才会开得更加美丽灿烂。不懂得感恩,它便会凋谢、枯萎。在这个世界上,因为有了感恩,我们迎来了这春光明媚、百花齐放的春天,享受感恩带来的幸福。

  ――题记

  如今的我,已经读初三了,我不再是那个妈妈抱着我,我抱着布娃娃的时候;再不会搂着妈妈的腰,躲着大黄狗、害怕过马路的那个小女孩了,时光飞逝,童年已经随我远去。每一天,我都背着那沉重的书包,拖着疲劳的身子回到了家里,这时候的我精疲力尽,全身就像散架了一样,无形的压力如同一块极大的石头压在了我的身上。我放下厚重的书包,拼命地让身体吸收空调的凉气,懒散地躺在了我的床上。真累啊!

  “女儿啊,很累吧,要不要喝一点酸奶啊?”耳边又传来了母亲亲切的关怀。

  “哦。”我拿着酸奶,就这么简单的应了她,拿起心爱的MP3,带着耳机,听着自己喜欢的音乐。

  “对了,这次数学考得怎么样?第一名多少分?你在班上第几名?”我的天啊,又是这些重重复复的问题,让我觉得害怕,又让我觉得烦恼。才放学不到十分钟,我的母亲又开始了令人抓狂的唠叨。我又何曾没有努力学习过理科?我又何曾不拼搏过呢?我暗暗地想,我的母亲实在是太不理解我了。

  母亲脸上挂着云彩,我早已经预测到接下来的事。”看你这个样子,肯定没有考好。我天天让你学习理科,你怎么就是不听了呢!?现在这个成绩,你中考怎么办啊!不要再听什么音乐了,你马上给我学习,快点!”胳膊拧不过大腿,无奈之下,我乖乖地把我心爱的MP3交给了我的母亲大人,接着就写功课了。“我连稍微放松的时间的没有!”我心里抱怨着。谁知道,母亲又开始了她的第二次的唠叨,从学习说到了生活,从生活又谈到了未来,我实在受不了,“你烦不烦啊!”我连忙让母亲出去,“嘭――”一声,关上了房间的门,就在这一瞬间,我仿佛看到了母亲那悲伤的眼,那眸子里含有的更多是爱......

  房间很安静,母亲似乎也不愿意再说什么了。我在这安静的条件下,认真地写着功课,喝着母亲刚刚送来的酸奶。望向窗外,夕阳不见,夜幕一层层地拉开了,天空泛起了淡淡的紫蓝色,柔和的晚星一盏一盏地点亮,半明半昧地闪烁着,耳边响起熟悉的母亲在厨房炒菜的声音。我的心里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感到很酸。仔细想想刚才和母亲说话的态度,自己十分后悔,尽管母亲很唠叨,她也是为了我好啊,她哪一点不是关心我呢,我怎么能这样和自己的亲妈说话呢,我真的是不孝女!此时此刻,那好喝酸奶似乎变得没有了味儿。

  我悄悄地来到了厨房,看到了母亲忙得团团转的身影。慢慢的,前天晚上母亲关怀我的那一幕幕如同电影一般在我的脑海里播出――

  已经晚上11点多了,我还在和顽固的数学题目在“打战”,哈欠一声连着一声,脑袋被折磨得挺难受的,损失了太多的脑细胞了。母亲敲了敲我房间的门,给我送来了一杯热腾腾的牛奶,“都这么晚了,快睡觉吧,不要再做了”我无力地看了看母亲,是她对我温柔的一笑。“快把牛奶喝了吧,对睡眠都帮助的。”我什么也没有说,喝下了那充满母爱的热腾腾的牛奶,钻到了被窝里,进入了我甜蜜的梦乡。

  我的思绪很乱,如同掉在地上乱糟糟的拼图,泪水在我的心里边仿佛早已流出,我的母亲真辛苦啊,而我却老是会抱怨,只想母亲理解我,却很少理解过母亲。看着母亲头发上的那几根刺眼的银丝,我的心里满不是滋味儿......“怎么站在这里发呆啊,快洗手吃饭吧!”母亲看到我后说。“知道了。”

  吃饭时,母亲不停地用筷子给我夹菜,把好吃的都留给了我,自己却吃着中午的剩饭,“要多吃点,不能挑食哦!”原来,以前我一直忽视了母亲的默默无闻,还有那对我关怀的细节处。”你还在生妈妈的气吗?我只是想你好......我相信,你一定可以把理科学好的"我真想和母亲说一句,“我爱您!”但是我没有勇气。

  我的母亲像蜡烛,燃烧了自己,却温暖了我。她如一缕灿烂的阳光,照亮了我在梦想道路的前方。十多年来,母亲对我的爱就如同绵绵细雨,请求地拍打着我的肩膀,母爱的味道,就像桂花的香气,让人回味无穷。母亲,女儿长大了,已经懂得感恩,我会努力,那最好的成绩报答您,让您品味幸福的味道。母亲,谢谢您,让我明白了感恩,如果还有来生,我一定还会在做您的女儿!

  朋友,请学会感恩,让心灵里的那朵感恩的蔷薇开得更加美丽吧!

  ――后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