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文思杯初中组 > [文思杯C组]为自己鼓掌_1500字

[文思杯C组]为自己鼓掌_1500字

2015-04-21 来源:文思杯参赛作文

  茶香缭绕我的鼻尖,热腾腾的雾气向上飘,往事向我脑海涌来,我不禁为自己胜利的战胜困难而鼓掌……

  (一)

  由于我这学期的体育成绩不太理想,妈妈便把我从睡梦中拽起,直奔山脚下。

  站在山脚下,我揉揉眼睛,抬头向仰望,顿时被美景所震撼。山峰虽没有直插云霄的雄伟壮观,没有怪石嶙峋的奇特美丽,却又着令人神往的静谧,幽静深邃的宁静气氛。虽说是冬天,但顺着山路向上,一片深幽的绿色顿时浮现在眼前。连绵的山远远望去似一团又一团的深深浅浅的绿。我静静地欣赏着这雍容的山。

  妈妈不由分说,直接拉着我爬山。

  虽说景色很美,但毕竟是冬天。这阳光总是赖床,灰色的风得意洋洋地把我包围,在耳边呼啸着,冰冷冷的无孔不入,似乎只要一张嘴就会连胃里都灌满刺骨的寒意。我躲在厚厚的衣服里簇拥成一团,企图获得一丝温暖,但即便是这样,也动摇不了妈妈的决心。

  我极不情愿地向上爬,拖拖拉拉,没过多久,我就气喘吁吁,脚底与地面的撞击由一开始的疼痛变为麻木,寒风更加肆无忌惮,像刀子一样割着我的脸颊、双手和暴露在外的每寸肌肤。我感到体内的疼痛像毒藤蔓一样快速蔓延到身体的每一处。嗓子火辣辣的像在燃烧,腿部的沉重让不法越来越慢,我几乎在蜗行,忍受着,煎熬着……

  我正考虑着要不要放弃,忽然,耳边传来老杜“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言壮语,我顿觉振奋,打定主意,必上山顶,目睹那神奇的景色。咬牙继续向上爬,加快了攀登的脚步,当跨过最后一步,尽管已汗流浃背,但我仍庆幸自己能胜利登顶。站在峰顶清风徐徐吹来,令人畅快惬意。眼前之景就像一幅优美的画卷,一首宁静的诗词。

  刹那间,我为自己胜利战胜困难而骄傲。

  为自己胜利战胜困难而鼓掌!

  (二)

  自从上了初三,学习压力陡然增大,留长头发会分散注意力,于是妈妈命令我必须减掉长头发!任我磨破嘴皮,妈妈就是不动摇,王者她那果断刚毅的表情,我只好无奈服从。

  站在理发店门口,迟迟不肯进去,原本轻飘飘的长发此刻变得格外沉重,和妈妈打了将近半个小时的游击战,最后还是被拖进去。坐在冰冷冷的椅子上,我的思绪想开闸的洪水。奔涌不止。看见妈妈拿着曾经拿着梳子小心翼翼为我熟透的情景……此刻我心里也有着万分的矛盾,真的要剪吗?剪,不舍得;不剪,又耽误了学习,唉,真是万分纠结,这时一阵风从门外吹来,不禁打了个冷战,望着理发师拿着冰冷的用具,一步步走过来,我不禁在心里下了一个决定:剪!

  就这样,头发被一点点减去。

  望着镜子里,清爽的我,不禁为这个决定感到自豪。

  我为自己胜利战胜困难而鼓掌!

  (三)

  初三的英语演讲比赛又到了。先是在班级里选拔出一个代表我班整体水平的同学上台演讲。我踊跃的报名参加,这样,我顺利的通过了这一关。

  转眼间,在学校比赛的日期到了。当我走进宽敞高大的赛场时,一刹那,我只觉心里像吊着十五只水桶――七上八下的。我暗暗地给自己鼓劲,想想班级同学给我加油的话,又一遍遍提醒自己上台应该做的事。

  全场安静下来,比赛开始了。一号选手从容的走上台,慷慨激昂的做了精彩的演讲。二号、三号……马上就要到我了。我在心里暗暗的对自己说:“一定不要紧张,多想想自己平时所背稿子时的表情,上台面带微笑,不要拘谨……”此时我心里想揣着一只小兔子,惴惴不安。

  “下面有请十四号选手……”我深呼几口气,慢腾腾的站起来,尽量做出平静的样子走上台去,其实当时哪怕是一片树叶也能把我绊倒。

  来到台前,朝观众看去,看见观众们正专心致值得等待我的演讲。我渐渐找回了感觉,稍稍平定了一下情绪,便开口说道:“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大家好……”

  随着我进入角色,先前的紧张感已荡然无存,在台下盯住自己的话也全记起来了。我认真地,力求发挥的最好。当我以”我相信我能行“结束时,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走回自己的位子。为自己由衷的高兴,最后也取得了理想的名次。

  我为自己胜利战胜困难而鼓掌!

  我为自己而鼓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