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文思杯初中组 > [文思杯C组]踮起脚尖_1000字

[文思杯C组]踮起脚尖_1000字

2015-04-21 来源:文思杯参赛作文

  你说,踮起脚尖,就可以触碰蓝天。――题记

  那年秋天,银杏树把她的金叶当做明信片寄给了我,也带来了你,远方的朋友。

  “你好,很高兴认识你!”“恩。”就这样银杏叶记录下我们的相识,也带来属于我们的,只属于我们两个的秋天。

  你活泼、开朗、大方,可唯独和我的朋友舞蹈是死对头。我常怂恿你,你跳芭蕾舞一定很美!可你每次只是摇摇头,微笑着拒绝。一个偶然的机会,你来到了我的舞蹈室,看着镜子里的我,痴痴地笑着。"也许,我跳芭蕾舞真的不错呢!”

  学校的文艺汇演,我有独舞演出,你也来了。在后台,我看出了你似乎对那个舞台是多么渴望,嬉笑着对你说,我等你一起舞。你望着我,我也望着你。你再没有说什么,但你眼里的那份坚定在向我诉说,勾勒出你没说出的那句,你等着,我一定会做到!

  冬季是很漫长的,不过对你而言,似乎有那么点短。

  那年雪花飘,我总在学校门口的奶茶店等待你背着舞蹈包的身影。每天,我总看着窗台上的雪一层一层往上爬,直到夜色阻断我游离的视野。“又迟到了,下午2点结束的舞蹈课啊!”“哎呀,你还跟我计较这个!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怎么会不知道。就在我们认识那会儿还那么反感舞蹈的你,现在可好了,学舞的劲儿我看你比什么都大。2点就结束的舞蹈课害我等那么久,不用说,又要求老师加课了。也许,那个舞台对你来说真的那么重要。

  “你,可以来趟医院吗?”电话那头,你躺在病床上,那份坚定似乎试图逃走,取而代之的是空洞,是绝望。电话这头,我从奶茶店急匆匆的坐上了去往医院的公车。

  病房里,死一般的寂静。

  “你,还好吗?”没有回答,而我,却陷入了一个苍白的微笑。

  一张病历单,似乎那么铁面无情,宣告了这一切的结束――脚裸骨裂。

  “没事,还有机会。”我安慰着你,也安慰着我。“不,没机会了,会生疏的。”没人知道之句话的意思,除了我。这一刻,你的心我似乎听到了。“想哭就哭出来吧!”“不,我不想哭!”

  冬天的到来,预示着春天将在花丛中吟唱。只不过这个春天,少了你的舞姿。

  又到了秋天,又是一年金叶。可,我们的秋天不在了。你,要回到你的家乡,放下这里的一切。在火车站,你没有和我告别。也许你学舞就是个错误,也许我们的相识就是个错误。

  艺术节,我依然受邀。我等你,等你和我一起舞。

  “你好,很高兴认识你。”我回头,你在那儿笑着,笑着。我们穿着同样的服装,带着同样的微笑。

  感谢你的出现,感谢我们最后的那一支舞,她们让我懂得了,什么叫幸福,什么叫感动。

  你说,踮起脚尖,就能触碰蓝天。让我们一起触碰蓝天,我远方的朋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