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文思杯初中组 > [文思杯C组]为生命鼓掌_1200字

[文思杯C组]为生命鼓掌_1200字

2015-04-21 来源:文思杯参赛作文

  当我踽踽独行在光阴的旅途上,偶尔也会稍稍驻足,不忘,为生命鼓掌。

  ――题记

  席慕蓉曾说,如有来世,她还愿做一个人,看尽一世浮沉。只因太多的遗憾和眷恋。而我,却为生命鼓掌。

  回想往日岁月,仿佛一切还在昨天。那个声声啼哭、呱呱坠地的婴儿如今走过十余载的年轮,成为一名安静内敛、思想成熟的大男孩了。时光的旅行从未停止,而我们也习惯了一直向前行走,忘记转身去看看自己走过的一条精彩非凡的路途。我们学会了寻觅,却也丧失了最初的美好,在追逐成长的道路上,一边失去着,一边寻找着。如今,我想要稍稍歇息一番。停下脚步,静静地回顾和审视自己和周遭的人和物、社会和世界。感悟生命的美好,同时,也为生命鼓掌。

  我曾遇到过一个垂死挣扎的小狗,它看起来像是被汽车碾轧所伤,满身的血将毛发混凝到一起,显得又乱又脏,它的呼吸微弱至极,只有一对眼睛依旧睁着大大的,眼神中透露出哀伤和不甘。它的身边被人群围得水泄不通,大家的脸上或多或少都带着哀伤的神色,有些人甚至控制不住自己情绪潸然泪下。可是却没有一个人上前去救它。它伤得太重了,现在,已经太晚了。有人曾试图将它抱起来,它却像疯了一样拼尽全力地嘶吼。大家都散了,我并不觉得他们很残忍,相反的,我觉得他们这是对狗狗最大的爱。狗狗应该有一份尊严,属于它自己生命的尊严。它有权利这样独自有尊严地死去。为生命的这份倔强和自尊,我鼓掌。同时,也为了社会里这些人生命中的理解和善良,我鼓掌。曾经我在风雨后和树叶上的一个小小蜗牛玩耍,它偏要爬上树叶的顶端,我便偏不让它去,每当它即将爬上去的时候,我便一巴掌将它打下去,任它再次顽强地爬上来。就这样僵持很久,我却发现,在这小小的躯壳之下,潜藏了无比坚定的毅力和一颗巨大的决心。我不由得心生悔意,同时,也明白了蜗牛为何一直成为大家励志向上的象征,因为它总是那么执着,那么勇敢,小小的身体背着沉重的包袱一步步向上,而这在我们眼里毫不起眼的一次又一次攀登,在它们看来,是多么困难和艰苦啊!为了生命的这份执着和坚定,我鼓掌。

  还有一次我去探望生病的祖母,在她的病房中我认识了一个奶奶,她虽身染重病,儿女又不在身边陪伴,自己却想得很开,医生告诉她,她可能只有几个月的时间了,她却不以为然,依然笑容满面地迎接每一天。我问她原因,她说:“因为我将生命中的每一天都当做最后一天来过,那么我不管怎样,都会感到没有遗憾,而当我发现自己还活着的时候,就会更加满足,更加快乐,以更多的热情面对生活。”为了生命的这份坦然与豁达,我鼓掌。不仅如此,生命中的每一个时分都值得鼓掌:婴儿出生、孩子第一次学会说话、第一次学会走路、孩子终于进入了幼儿园、第一次学会自己吃饭。一切,全在于你对于这个世界的态度和观察。你是怎么看生命的,生命便以什么样的姿态来向你呈现。

  从今以后,我,将会学会在匆匆的岁月中寻找每一刻的美好,将它们凝成永恒的记忆碎片,化作天上璀璨的明星温暖我的心灵,给我力量。为生命鼓掌。为每个人鼓掌,为世界万物鼓掌,也为自己鼓掌。为生命鼓掌,让我明白,原来,生命如此美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