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文思杯初中组 > [文思杯C组]为成长鼓掌

[文思杯C组]为成长鼓掌

2015-04-21 来源:文思杯参赛作文

  北国的候鸟又一次飞至南方,河岸的小草又一次脱去新的衣裳,时间就这样走了,离开的决绝而又凛然。有些东西总该是着告别,如同这个的薄凉季节。这样的夜晚,突然觉得寂寞。有时候人就是感情脆弱的动物,经不得一点忧伤。

  仰望星空,童年就像那群飞翔的小鸟,若即若离,在我的记忆中游荡。空旷的天际,暗淡的颜色里渐渐融入一些赤金,轻快如精灵的音符在玻璃窗边放纵地跳跃舞蹈,指间的日子如阳光般洒向大地……

  人的一生,有高昂也有平淡,在我们的日子里,有美好,也有失落,人的内心如此,秋意凉淡的日子也是,仿佛一张薄薄的纸,一戳就破。原来有时候会那么脆弱和不安,生怕一不小心,就打败心里那个自己,变得不再坚强、不再勇敢!忆儿时,白云是天空的招牌,但不可能永驻在蔚蓝的天空。星空是多么的耀眼,但也有暗淡的时刻,在漫天飘洒的宇宙尘埃,我们只不过是一颗小小的尘埃,但我们的聚集,却又令我们那么璀璨!

  其实,成长不过是一件小事,渺小细微的如同花开的声音,纵然渺小,却怒放在生命最灿烂的星辉中。日子就这样一天天地过去了,似乎流淌的溪水,婉约、细致,却依然一去不再复返,就像某些人,某些事,随着时光隐匿,在尘世的一端,再回首时已经枉然。

  的确,我长大了,对一些事情的记忆越来越深刻,越来越敏感,以前的天真快乐,不知何时已经与我不辞而别。我长大了,忽然觉得我与别人隔了一道又高又厚的墙,听着父母的唠叨,我怅然若失,有些麻木,有些彷徨。我猜他们应该理解我,可他们真的理解我吗?我们的距离近在咫尺,却又是那么的遥不可及!在我们之间,不知为何总有一种很生疏的感觉。

  的确,我长大了。有时,我想伸出双手去捕捉黎明,让它给我黑暗的世界一丝光亮,一点希望,我所看到的世界是另一种色彩:灰蒙蒙的,好似雾里看花……

  成长中的我们用多情弹奏乐章,绚丽,伴着花开的声音,在青春的宣纸上泼墨多情。

  成长是花季,成长的花朵儿在骄阳下展示生命的张扬,花开的声音,沉淀梨花的纯白,藏匿杜鹃的美好,宣扬郁金香的绚丽芬芳,兴许还有一份忽忘我的忧伤,一缕昙花的孤寂,一丝玫瑰的冷艳……虽然星星点点,但成长有不染纤尘的纯洁,有甜蜜的哀伤,在人生最璀璨的星辉奏响。

  在这个风和日丽的季节,我试着把自己想象成一只在天空中高高飘扬的风筝,学着候鸟的模样,从容而又执着的飞翔。毕竟高度是我的追求,远方是我的渴望。

  为成长鼓掌,你会发现,成长不过是一件小事,小到有如――花开的声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