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故事大全 > 童话故事 > 小蓝鲸芬宝

小蓝鲸芬宝

2015-04-23 来源:作文网整合

 一只名叫芬宝的小蓝鲸居住在海洋的深处。虽然它叫小蓝鲸, 但它长得一点也不细小。纵然芬宝还是个婴孩, 但它的身躯比它的朋友要大多了。
  芬宝最喜欢的游戏是和朋友们在岩石堆中玩捉迷藏。但有一样事情常常令它感到很失望的就是每当它们玩捉迷藏的时候,芬宝每次都输。 无论它怎样试着躲藏, 它的朋友马上便会找到它。
  芬宝哭诉地说:“呜... 呜... 呜... 妈妈,妈妈,我不能常常这样,我不能忍受了。”
  芬宝的妈妈问:“我的小宝贝,你怎么了? ”
  芬宝苦着脸说:“妈妈,每当我躲藏的时候,我的朋友们就会立刻找到我。但当它们躲藏的时候,
  我找一天也找不到它们。妈妈,为什么? 为什么我长得这么大? 为什么我不可以长得细小些? 长得像我的朋友一样。”
  芬宝的妈妈说:“我的小宝贝,你是一条鲸鱼,你和海里其的鱼类不同。我们是世界上最大的海洋动物。别忘记,当你长大之后,你会比现在更大。”
  芬宝生气地说:“更大? 啊!!糟糕透了,我不想比现在更大,我厌倦这么大。”
  芬宝的妈妈说:“不,不,不,芬宝, 你要为你的身躯而感到骄傲。”
  芬宝问:“我凭什么感到骄傲? 我这个笨大的身体?”
  芬宝的妈妈解释说:“芬宝,你专心地听我说。有很多东西是值得我们感到骄傲的。首先,我们不算是鱼。我们是住在海洋里的哺乳动物。我们不产卵的,你出生时是一个婴孩,你不像其它鱼那样从卵里孵出来的。鲸鱼的婴儿是喝鲸鱼妈妈的母乳长大的,就像陆地上的孩子们一样,同时,我们的身上也是长有毛的。在地球上我们是能发出最响亮的声音的动物。没有任何其它动物像我们那样头顶上有喷泉的。我们是无敌的,而所有动物都害怕我们。你不需要被其它动物吓倒而退缩。”
  虽然芬宝的母亲试图说服,但芬宝始终都不明白。
  芬宝哭泣地说:“不过...不过妈妈...不过...即使你说的全部都对,但我仍然不能玩捉迷藏。我不再想长得这么大和与众不同。”
  芬宝的妈妈说:“芬宝,每一个人都应该满意自己和满意自己的角色和所拥有的一切。有一天,你会领悟对做回自己的好处...”
  第二天,芬宝和它的朋友们走到岩石堆去玩捉迷藏。
  一个细小的朋友提议:“芬宝,不如我们游远些,游过岩石的另一面去玩吧。
  芬宝说:“游远些? 不, 我不会游得太远的。”
  芬宝的朋友问:“你是不是害怕了?”
  芬宝冷静地说:“不,我不是害怕,但我不会去。因为我妈妈告诉我不能游得太远。她说游过岩石堆的另一面水域是很危险的。”
  芬宝所有的朋友都嘲笑着说:“看来我们的大个子朋友在害怕呢。 那我们自己去吧。让它看看我们有多勇敢。”
  芬宝说:“我的朋友们,正如我妈妈说的,够勇敢也不代表应该到处冒险的。而我是会听我妈妈话的好孩子。”
  芬宝的朋友说“噢,芬宝,如果是这样,要庞大的身躯来干什么...”
  芬宝的朋友们一面笑着,一面游着过去了。
  芬宝觉得很寂寞,没有人和它谈话,也没有人和它玩耍,它难过地游来游去。但没多久,芬宝听到从岩石堆的另一面水域传来阵阵尖叫声,这声音很熟悉。于是,它很快地顺着这声音的来源游过去。
  芬宝发现它细小的朋友们像一支箭地拼命游过来,一边游一边在惊叫,好像有什么东西在追逐它们似的。它们很快地躲到芬宝的尾巴后面。接着,一条大鲨鱼张大口向它们冲过来。但当它看到芬宝时,鲨鱼吓呆了。芬宝咕噜了一声。那可恶的大鲨鱼向芬宝瞪了一眼,便很惧怕地消失了。
  芬宝的朋友们从芬宝的尾巴后面看到这一切,都不能至信。它们都惊讶那可恶的大鲨鱼一看到芬宝时怎样的落荒而逃。它们为芬宝而感到骄傲。它们都跑上来不停地多谢芬宝。并为它们以前取笑芬宝而向它道歉。
  芬宝谦恭地接受们的道歉。
  其中一条小鱼说:“朋友们,芬宝是聪明的,告诉我们不要到危险的地方去。当然够勇敢不等于我们可以游到危险的地方。今天我们上了这一科,由现在开始,我不应该再游到这么远的地方去玩耍。”其它的小鱼们都点点头同意。
  芬宝的朋友说:“对, 对, 芬宝是我们的一位挚友。虽然我们曾嘲笑它, 但它立刻挺身而出帮助我们, 没有生我们的气。”
  芬宝说:“我的朋友们, 你们不用到别的地方玩。我要带你们去看你们从未看过的东西。这会远比玩捉迷藏有趣多。”
  芬宝与它的朋友们向海面游上去。跟着就请它细小的朋友们一个跟一个地坐在它的头上去。然后喷出水柱, 把它们喷出海洋外那美丽的世界去。它们看到了天空, 鸟儿, 太阳, 云群, 船只和远远的陆地。
  它们一起喝采。对那些只见过海里的东西的小鱼们来说,刚才发生的事情太不可思议。
  芬宝的朋友说:“芬宝,你真了不起。你是我们的好朋友。我们都十分爱你。”它们一面围着芬宝团团转,一面拥抱它。芬宝庆幸自己生得大个子,帮助到它的朋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