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说明文 > 探究惯性与速度有无关系_600字

探究惯性与速度有无关系_600字

2015-04-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让我们看看自行车在高速情况与低速情况下拉动前刹车分别会有什么反应。

  低速行驶:缓慢地行驶,突然紧紧拉住刹车,稳稳停住。

  高速行驶:快速的行驶,突然紧紧拉住刹车,以车头作为圆心,以车尾到车头的距离作为半径,在空中划一道优美的弧线,BOOM!完美落地。接下来就是医务人员的事了……

  那么,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呢?让我们看看以下两个答案:

  一.因为速度的快慢与惯性的大小。速度越快,惯性越大,突然改变这种它的惯性,使自行车停下,必然会发生这种事。

  二.因为任何有质量的东西都有惯性,速度越快,动能越大,要停下来所需的摩擦力(刹车的距离)就越大,所以才不容易停下来,与速度毫无关系。

  究竟哪个才是正确的观点呢?已知速度越快,动能越大,要探究速度与惯性有无关系,我们用“控制变量法”做一个实验:

  两个铁球从同一斜度的坡上滚下来,行走路程一样,一个重0.1kg,另一个重10kg,在同样的力的阻挡下,会发现,比较重的那个铁球要比另一个难阻挡。这说明,惯性与速度有关。(动能与速度有关,速度一样,动能一样)

  两个重1kg的铁球从不同斜度的坡上滑下来(速度不同),行走的路程一样,在同样的力的阻挡下,那个速度快的比较难以阻挡。但这与惯性并无关系,速度不同,动能也不同,动能大,停下来所需的摩擦力(刹车的距离)也很大,所以才不容易停下来。可见,惯性与速度无关。

    初一:何昕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