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三月,即将远行_1200字

三月,即将远行_1200字

2015-04-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三月,即将远行。四月,默然相望。

  北方的春天总是来得比较慢,今年的春天似乎比往年来得更晚。虽说春天已经快过了大半了,但是晨起的寒意仍然咄咄逼人,加上最近一直细雨菲菲,天气更是有些古怪,我居住的小城最是春意薄凉。

  身边的三月,感觉有点不像春天,似乎像是冬天来袭。若不是广场上正在开放的迎春花的提醒,你一定不会认为这是春天。枝头的那一簇簇耀眼的黄,在寒意料峭的风里,向人们一遍一遍地宣告着,春天来了!

  记得有位诗人曾经说: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是啊,春天是多么美好的字眼,一切都是新的,一切都充满了生机,更是让人心生暖意的,令人沉醉的。

  朋友居住的江南,早已经春意阑珊,海棠依旧,樱花飞舞,桃红柳绿,姹紫嫣红。看着朋友发来的照片,我羡慕极了,恨不得马上去亲历一番,方可如意。我问,为什么同一片蓝天下,会有这么大的差别啊?朋友说,这是一个相当深奥的问题!我一怔,随后大笑,那一刻,笑声回答了一切,我忽然发现,春天也并不是那么冷。

  春天毕竟是春天,再怎么着,也总是会有一些生命默默地复活了,没有任何预兆,自然而然地活了。你看,路边不就有那么一点儿浅绿色吗?那嫩嫩的芽,一点点地冒尖,可爱极了!就像是一个个新生的婴儿一样,满眼都充满了好奇,正向这个世界张望呢,根本没有顾得上考虑别的。这些新的生命居然如此肆无忌惮,我的内心忽然产生一种深深的敬畏。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上云卷云舒。”我敬畏这样自由自在的生命,我渴望这样随意的生活。

  很多时候,感觉人生就好像在水上行舟,且让我们顺着水的因缘自然地流下去。知道杏花开了梨花也要开,看见花开,知道是花的因缘到了,花朵才得以绽放;看见落叶,知道是落叶的因缘到了,树叶才会掉下。

  爱情,就好像是在流水上写字,当我们说爱的时候,爱之念已流到远处。美丽的爱是写在水上的诗,平凡的爱是写在水上的公文,爱的誓言是流水上偶尔漂过的枯叶,落下时,总是无声地流走。

  都说时光不老,我们不散,其实时光还没来得及长大,我们已经走散了。也有人说,你不来,我不敢老去,感觉这有点自欺欺人,其实你来不来,我都会在时光里悄悄地老去,或许等你来的时候,我们已经老得彼此不认识了。

  在一群陌生人之间,我们总是会遇见那些有缘的人,等到缘尽了,我们就会如梦一样忘记他的名字和面孔,他也如写在水上的一个字,在因缘中湮灭了。那么,在汹涌的波涛与急速的旋涡中,顺流而下的人,是不是偶尔抬起头来,也会发现自己原是水上的一个字呢?

  历经岁月的磨砺,不再有少女的懵懂,不求别人懂得,欣赏,慈悲。习惯了持一种见怪不怪的洒脱态度,面对喧嚣的尘埃,淡然待其落定,笑纳其势如汹涌,以平静典当余波淼淼。把生命中一切可圈可点的灿烂,融进如歌的生命里,视平淡为主旋律,任它扬起恬静,洋溢着纯净温暖。

  一次次的磨砺中,学会了消除烦恼与羁绊,把淡然渗透在自己宁静的心间,轻轻地卷起心扉的窗纱,让春风拂去心尘,让那一米阳光灿烂灵魂。

  陌上春归,三月,即将远行。四月,默然相望,洗尽铅华,掸尽追逐名利的疲劳,抛却瞻前顾后的烦恼,一切的一切都清淡得像一杯水。季节在日子的流水中终将慢慢地远行,惟愿,在这明媚的春光里,和某个人一起慢慢地把这光阴过老……

    初一:林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