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B组]小溪与竹林_2000字

[为学杯B组]小溪与竹林_2000字

2015-04-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梦中,我无数次的回到了那个留下我无数难忘的记忆,带给我无数欢乐的小溪与竹林。

  独自穿行于小溪与竹林之间,我会闻到竹子的清香,听到青蛙的歌唱;举目四周,自己仿佛被包围在竹海里。青翠的竹林在月光的映照下更加摇曳生姿。沿路是条蜿蜒的小溪,冰凉的山溪水,发出潺潺的流水声,当一阵春风吹过,竹叶相互重叠,而竹叶在微风中拨动平静的溪面,发出沙沙的响声,让我陶醉于此!

  春天来了,山间的小溪,以它特有的胸怀,给竹以甘甜,给竹以滋润,让每一竿竹都依偎在自己的身边,她甚至把每簇竹的影子都紧紧地揽人自己的怀抱,她与竹形影不离。竹林的边上还有一眼泉水潭,那静静的潭水面上,倒映出竹子的青青倩影,像极了那翩翩少女在对镜梳妆。山涧清泉的丝丝细水飘洒于竹林之中,滴在竹叶之上,水落竹叶轻敲春,心思也滑过红尘,裹着世外的悠闲,凝结成一首悠扬、飘逸的轻乐,甜润而柔美,动听而悦耳。穿行其中就如在仙境中一样,此时此刻细听着竹林流水声,心已再也听不到别的声音,那种安祥、和谐让我如痴如醉。

  春天来了,小溪里的鱼儿也多了起来,我还会站在小溪里,用细网把小溪两端拦起来,鱼儿游过来,撞到了网上,成了我丰盛的晚餐。看着自己的收获,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春天来了,翠绿的竹子像哨兵一样在那里一动也不动,白天沐浴阳光,晚上沐浴星光……那片竹林是那样翠绿,走进去非常凉爽,茂密的竹林洒下一片浓荫,漏出斑斑点点细碎的日影。竹林中间还有一条不停的唱着歌,向前奔跑的小溪。溪水是从山上的山泉流下来的,要是你尝一口,一股清凉甘甜的味道马上就直沁肺腑!

  春天来了,小溪也和着它那欢快的歌声,不知道谁一吆喝,大伙采了片竹叶,躲在四处吹了起来:“吱吱,吱吱……”你呼我应,此起彼落。一会儿都累了,便争先恐后地挤到小溪边,喝几口几口泉水,一股甘甜的滋味很快润到心里。然后躺在芬香的土地上,感受着大自然的味道。这时,竹林显得非常的幽静,小伙伴们用竹子做成口哨,再加上小溪的声音,“吱吱,吱吱,叮咚,叮咚……”顺着幽静的竹林,那声音传的很远,很远……在梦中,我无数次的回到了那留下我无数脚印,带给我无数欢乐的竹林和小溪。

  春天来了,纤纤瘦笔,饱蘸着四月竹的芳香,泼墨挥毫倾城的四月天,溢香袅袅。所绘壮锦叠韵,到处都是竹林的飘逸潇洒,玉树临风的身影;到处都是竹林的委婉呢喃,温柔微笑的容颜;到处都是竹林的盛装绽放,风流倜傥的盎然。竹心甘情愿的任你绊住我的脚步,任你旖旎我的心海,任你兜转我的思绪。执意为你煮字烹文,描溪绘竹,诗阙成行!

  春天来了,美丽的墨雨洒满竹的温柔,用小溪的温热滋养着竹的美丽,润泽我心里对小溪与竹林的期盼。闻着竹的芳香,心情无比惬意美丽,感恩大自然对人类的厚礼与馈赠!我愿把我生命里所有的喜怒哀乐和竹的日夜不断变化的精髓,沉浸于飘香的墨海,让文字与灵魂共舞,舞出竹的精彩与繁华,舞出竹的优雅与温柔,舞出竹的绚烂与纯洁!

  春天来了,走到了小溪沟的尽头,有很多小朋友在那里嬉水,我也过去了,一下水,我就跳了出来,这水确实太凉了。爷爷告诉我,溪水是从山上流下来的,并汇集众多的石缝里、竹根下的泉水,所以这里的水才那么冰凉,小溪旁的空气也随之凉爽至极。所以在夏日里,天气燥热,人们都喜欢来这儿避暑。我点点头,心里想大自然真神奇啊!

  我沿着小溪走着,整个小溪沟旁边,嫣然是一片竹海。一阵阵春风吹来,还有那温暖的阳光,再看看身边密密麻麻的竹子也跟我一样挺直腰板,享受这温暖而舒适的春天。一阵春雨过后,春笋破土而出,似乎为胜利而感到自豪。太阳公公照耀着,花儿姐姐咧着嘴对太阳公公招手,春姑娘吹拂着,露珠姐姐闪烁着,一切显得那么的生机勃勃,她们都好像在对我说:“看那一排排竹子,多么的威风凛凛。”

  春天来了,竹叶鲜嫩,叶子正好可以用来泡茶,缓解疲劳,减轻压力。又可以做成了笛子,吹出了一首美妙的曲子,让你听得如痴如醉,仿佛在空中翩翩起舞。可以做成摇椅,坐在上面,轻轻地抚摸,轻轻摇晃着身体,仿佛像是和妈妈在一起,享受着这温暖,慢慢的慢慢的睡着了。

  竹子被人们做成了篮子,爷爷奶奶们都提着篮子去买菜,装着的都是他们喜欢的菜,他们脸上扬起幸福的笑容!也许基于这种原因,我也对竹林有了感情、对水也有了感情,而对竹林流水更是有种难以言表的情怀。有时,我会怀念那片竹林和潺潺的流水声,就在电脑里放一曲《竹林深处》,让那悠悠的琴声带着烦覆的思绪,飞翔窗外遨游天空,闭上眼,静静地听着音乐,耳边犹如听到那潺潺的流水声,一连串溢动的音乐,伴随着水的清澈,还有那片竹叶片上袅绕的一抹淡淡的温柔,在寂静的心灵上缓缓流淌。曲的轻柔,一点儿一点儿凝聚着竹林的幽静,在眼帘之处演绎出一幕细柔的情思,我感到一种如风轻盈、如痴如醉的感觉。自己的心早已被家乡那竹林流水声所感染,心中涌出无限的遐想……

  也许早已听腻了都市里嘈杂的声音,家乡夜晚的声音触动着丝丝的情思。远方吹过来一丝春风,风里夹杂着响声,我侧耳细听,那又像是一种笛子的声音,但又像是箫的声音。我索性来带来小溪边,静听竹林流水声,我的心情,携带着说不出的轻松与诗意,告别了学习带来的忧伤。生活中渲染着几分浪漫,绕过心头,别有一番韵致,乃人回味。

  潺潺的溪流动,听着竹林的声音,竟忘记了时间的流逝,夜已过半,蛙声停止了歌唱,流水仍然在洗净岁月的铅华,我却好像经过春天一场心灵的沐浴!

  指导老师:胡静

    初一:潘梦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