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让座_600字

让座_600字

2015-04-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暑假,天气热的让人烦躁。更何况公交车上,摩肩接踵、站无虚席。车十分摇晃,每个人都想占一个座位,我也不例外。

  车到了站,一名孕妇挺着大肚子走了进来。这时车上的人们宽容了许多,为孕妇让开了一条路。孕妇慢悠悠地徘徊在车上,车子发动了,我担忧地看着孕妇,为她捏了一把汗。

  一个姑娘见孕妇向她走来,她马上起身,耐心地把孕妇搀扶到座位上。人们对那个姑娘投出赞美的眼光。车内的人们也不觉得热了,而是温暖。

  但此时的孕妇却未道谢,她从那位姑娘给她让座位起都没有正眼看一看给她让座的“恩人”。反而头却转向车窗外的风景。

  那位姑娘也有点不高兴了。换成我,我也会生气的。我好心给你让座,你连声谢谢、一个正眼都不给我,能不生气吗?

  只见那姑娘眼睛一转,说:“哎呀,我的东西落在座位上了,请让我找一下。”孕妇皱了皱眉头,不耐烦地站了起来。姑娘顺势坐回座位不肯再次让座。

  孕妇首先吃了一惊,然后皱起眉头,说:“你不是给我让座吗,怎么你不给我让了”。众人也好奇地看着那姑娘,一探究竟。

  那姑娘说:“一个人最可怕的就是忘恩负义。我好心好意看你是个孕妇,给你让座不给我让座就算了,连一个正眼都没看我。想坐座位的话就找其他人吧!”孕妇听后,脸红着下了车。

  “这孕妇真是的,别人让座怎么连声谢谢都不说?”

  “那姑娘也做的不对,对方是孕妇,不管怎样也应该通融一下嘛!

  ……

  就在我思考时,一位老人走上了这辆拥挤的汽车……

    初一:薛博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