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心灵的天空_1500字

心灵的天空_1500字

2015-04-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有一个夏天永远留在我的记忆里,而紧紧牵住这段记忆的是一个小女孩。

  记得那是个酷暑难耐的夏天,天空像喝醉了一般,蓝澈的皮肤还带一点红润。我放学出来,被涌动的热浪驱赶着快步回家,豆大的汗珠直往我衣服里灌。我口干舌燥,试着用“望梅止渴”的方式让我顶着太阳快点回家,走着走着,我越来越四肢无力,这时,我看见了不远处有一个冰淇淋店,这仿佛是老天爷在帮助我,于是,我一下子活力四射,来到冰淇淋店,我摸了摸口袋,空荡荡的,“咦,我的5元钱呢?”我的心一下子像泼了冷水一般,当我陷入绝望之时,一个女孩满脸通红,气喘吁吁地向我跑来,“你的钱!”她把捡到我的钱递给了我,我还没来得及说谢谢,小女孩就已跑得无影无踪了。我一脸茫然,买了瓶冷饮之后,不管三七二十一地穷追上去,跟到她家门口时,我才大声问:“小女孩,你怎么回事,我还没说谢谢呢?”她吓了个措手不及,之后,她才小声嘀咕了一句:“我不喜欢别人谢谢我!”这时她的脸红得像个熟透的苹果。“你好有个性”我打趣道。小女孩羞涩的脸上露出了一丝喜悦。

  我注视了她一会儿,一头凌乱发黄的长发,全身瘦得像一根火柴,一张脏兮兮的脸上有一道看似意义深刻的疤痕……对这个如此腼腆的女孩,我风趣地说:“洗了脸,你肯定很美!”果真,清水沐浴后的女孩好像丑小鸭变白天鹅一般,一种乡村纯朴的美令我怦然心动。我打量着四周,一股浓浓的芳香弥漫在空气中,小女孩的园子里美丽的花儿都竞相开放着,把她这栋朴素破旧的瓦屋点缀的别具一格。我问:“你怎么住的这么偏僻?”小女孩明亮的双眸顿时泊在一片泪光中,她抽泣着,说:“其实,我叫信子,几年前,我是……从乡村里来的,父亲……因车祸离我们而去……房子是爸爸留下的,妈妈拼命打工,我和瘫痪在床的爷爷相依为命,平时除了照顾爷爷,我抽空卖花挣点生活费……”我听了,怔了怔,问:“你不辛苦吗?”小女孩目光坚定,她不假思索地说:“梅花香自苦寒来,将来我考上北大了,一定会有能力治好爷爷的病!”

  我十分震惊,她的话深深触动了我幼小的心灵,我真是自愧不如!是啊,天道酬劳,信子虽小,却对理想如此执着,她在艰难的困境中为自己开了一扇窗,灿烂的阳光暖暖地照亮着她的人生。我感慨万千,拍了拍她的肩膀,说:“车到山前必有路,我相信你!”信子破涕为笑,脸上露出那甜甜的小酒窝。“谢谢你!”信子把一盆绿色的植物送给我,“这是园子里独有的薄荷草,我把它送给你!”

  捧着清凉的薄荷草,我的心好像被一种东西填满了,薄荷散发出淡淡清香环绕在我身边,我仿佛看到了信子姑娘那片纯净的心灵的天空,那里没有贫穷与痛苦,有的只是坚强与质朴……

    六年级:刘笑蝶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