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_650字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_650字

2015-04-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是刘彝写的一句看书的名言,爱看书的同学都知道,书是我们的朋友,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朋友,看书可以使我们走向知识的殿堂。然而我的“好朋友”就是——《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这本书里主要讲了一位盲聋哑,但是没有放弃自己的女作家——海伦·凯勒,刚开始海伦对自己命运是失望的,经常发脾气,乱扔东西,父母因此为海伦请了一位老师——莎莉文,这位老师让海伦对生活又有了希望,就好比在暗暗黑洞中,有一丝微弱的光芒一样……

  我在遇到困难时,总会轻易去放弃,现在回想起来,我实在太不会去珍惜……记得那时一个炎热的夏天,我穿上衣服就约小伙伴们出去玩我们都骑着自行车,在那时我骑自行车的技术真的不怎么样,我总是骑在小伙伴的后面,怎么追也追不上。这回小伙伴们要教我怎么转弯,我装可怜的对她们说:“我学怎么上车还学了好一会呢,这回要学转弯,哎!”小伙伴们二话没说,就把我拉上了自行车,我扶着墙慢慢转弯,但我一只手扶在墙上,一只手握着自行车的龙头,不一会,我就摔了下来,我心中暗暗发誓:我不学了,反正自行车也不多骑了,只有会走走直线就行了。我用不说话和小伙伴做无声地对抗,小伙伴对我说:“好,你不学算了,我们也不逼了,那我们骑你就看着吧!”我知道这是激将法,我忍不住了,又重新上了自行车,但是由于脚踩空了,又摔了下来,我坐在地上沉思了会,我想起了海伦·凯勒,她为什么经历过这么大的挫折都没有放弃,我为什么要放弃,想着想着,我又重新振作起来,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我的努力,最后还是学会了转弯。

  遇到挫折不要怕,只要坚持就是胜利,无论多大的困难,都可以迎刃而解。

    六年级:张倩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