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想象作文 > 井底之蛙_1000字

井底之蛙_1000字

2015-04-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一片小树林里,有着一口干枯了的井,井下面住着两只青蛙,这两只青蛙的生活十分平淡,无非就是吃东西睡觉,过得没有任何意义。直到有一天……

  一只小鸟落在井口,小青蛙实在闲的无聊,便与小鸟聊起天来:“你每天在外面飞来飞去无聊吗?世界不只有井口那么大吗?”小鸟抖了抖羽毛说:“谁说的,外面的世界可丰富多彩啦!景色可美了,有碧蓝碧蓝的天空,争奇斗艳的鲜花,清澈见底的小溪……“

  “真的吗?”小青蛙顿时被小鸟的那番话吸引住了,虽然没有亲眼见过,但他的脑海里已经闪现出了这些画面。可他现在只能呆在井底下,便轻轻叹一口气:“唉,外面这么大这么漂亮,可我只能看到井口那么大的天空。”小鸟安慰他说:“小青蛙,只要将你肯努力,也是可以爬出来的,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小青蛙一听,顿时打起了精神,不再是那样垂头丧气,“小鸟谢谢你的指点,我一定会努力爬出来了!”小鸟点了点头,拍着翅膀飞走了。

  小青蛙摇醒了正在呼呼大睡的另一只青蛙,对他说:“我已经坚定了一个信念,我一定要到外面去看看,去见识一下外面的这个世界,你要跟我一起去吗?”这只青蛙皱着眉头,摇了摇头说:“没兴趣,我都跟你说过了外面的世界只有井口那么大,去了外面有啥意思,还不如在这下面舒服。而且爬井壁这么难,我才不想干呢!”“好吧,那我就一个人出发啦!”小青蛙的兴致丝毫没有给他打破。

  他迫不及待的整理好行李,背着它,整个人趴在井壁上一步一步向上攀爬,另一只青蛙用嘲笑的眼神看着他的背影,又呼呼大睡起来。可是井壁十分的滑,就像是涂了一层润滑油,只爬了不到一米的高度又滑了下来,整个人摔在地上,“哎呦!”这一惊叫声,吓醒了另一只青蛙:“我就说嘛,还要到外面看看,估计把你的屁股摔成一瓣一瓣都爬不上去,还有不许再打扰我睡觉!”

  可小青蛙摸了摸摔疼了的屁股,继续坚持着,爬上去,摔下来,爬上去,摔下来……每一回的艰辛都更坚定了他心中的信念,他相信在艰辛的背后一定会有一座世外桃源。

  最终小青蛙成功了!他拍了拍身上的泥土,观望着外面的世界,真美啊!他整个人都沉浸在美景中。

  小青蛙的成功在于他打破了自己原来落后的思想,更重要的是付出了努力,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付出努力就一定会有所收获,你收获的多少就看在你付出了多少,一次次的困难阻挡着你前行的脚步,但是你不能停,要想尽一切办法打倒困难,记住在一个个困难背后一定会有一个世外桃源!

    五年级:龚怡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