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照片的作文 > 从一张旧照片想到的……_700字

从一张旧照片想到的……_700字

2015-04-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轰炸上海火车南站,一个外国记者拍下了炸后的真实情景。

  我从照片上看到,火车站现场一片狼藉。房屋全部被炸毁,只剩下几堵破墙和满地的碎砖碎片;天桥被炸得断成了好几截,歪歪扭扭地在空中晃动;铁路被废墟掩埋,铁轨被炸得七零八落。看!一个满身是血的小男孩孤零零地坐在地上号啕大哭。照片上惨不忍睹了。

  小男孩的父母亲在这场轰炸中,为了保护小男孩都死了,小男孩面对从来没有见过的惨状,哭着、喊着要找爸爸妈妈。

  日本侵略者的飞机还在不停地扔炸弹,小男孩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小男孩边哭边找,终于在一片废墟下找到了父母亲,他的父母亲被炸的四肢不全,血肉模糊,任凭小男孩怎么喊叫,他的父母亲都没有回音,也许小男孩还不知道他的父母亲已被炸死。

  经过一阵狂轰滥炸之后,日本侵略者的飞机走了。满目疮痍的火车站,只剩下小男孩的号啕大哭声。听到小男孩的哭声,几个八路军战士赶了过来,他们一边抱起小男孩,一边在废墟里寻找可能生还的人。小男孩得救了,八路军战士把小男孩带到了队伍里,精心地照顾他。不久,小男孩成了小八路,参加了抗日战争。

  日本侵略者的侵略行为实在太伤天害理了,我们要打倒日本帝国主义,打倒日本鬼子。我们的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了新中国的胜利。我们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后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

  虽然,我们的国家现在处于相对稳定期,但是世界并不太平,不少地方还硝烟弥漫,战火连天,所以我们要牢记历史,勿忘国耻,从小就要热爱和平、尊重和平、维护和平,让我们地球大家庭的所有成员都远离战争,和睦相处,快乐生活。

    五年级:王运馨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