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叙事作文 > 区竞选美德少年_1200字

区竞选美德少年_1200字

2015-04-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姜秉权,男,2006年10月29日出生,就读于哈尔滨建文小学三年级二班。他是个聪明、好强、创新能力强、懂事,乐于助人和勤俭节约集于一身的男孩。

  有一次,老师出了一到怪题。这道题只有了两个条件,一个是两数的和,一个是两书的差。大家觉得奇怪,谁也没做出这道题目。在大家犹豫不决的时候,姜秉权举起了手,老师很奇怪,想:题这么难,他怎么能这么快就做完呢?一定是错的。于是,老师叫起了他,叫他说一说思路。只见他一站起来,就滔滔不绝地说了起来:“此题可以这么做……”过了一会儿,他说完了。老师惊奇地说:“这道题姜秉权做对了。”同学们立刻鼓起了热烈的掌声,他们简直太羡慕他了!

  他这么聪明,却经常遭受挫折。在一个夏日,老师考了一张卷子,他得了99分。分数不错的,但是于润涵却打了100分,他被比了下去。那次下课他就没出去玩,在教室里狂看课本。他发誓:一定要超过别人!

  他的创新能力很高,因为他的好奇心处于“满格”,不知道的东西一定要弄明白。有时他见收音机能发出声音,就拆开看了看。看完才知道,里面有很多电线、电池在发出声音。奇怪的是,他能把他拆开,又把它修好了!后来我发现兰花的根太发达,一浇水水就从底下流了出来。他就发明了一个“灌溉系统”,一下子就解决了这个难题。怎么样,他的创新能力发达吧!

  他不仅这样,而且还有两个优点。那就是乐于助人和热爱团体。有一次,一个同学因为生病请了一次假。那天讲的内容十分重要,是期末考试的必考题。第二天,那个同学来了。他“花费”了所有休息时间,来教同学题目,数学教完了教语文,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教会了他。当他被“记者”采访时,他只说了一句:“我不想看到咱班的平均分拉下去,我们得打胜那场‘阻击战’啊!全班同学被感动了,终于我们打胜了那场‘阻击战’,把成绩搞了上去。

  他很爱读书。他遵守“不动笔墨不读书”的习惯,看过的书都密密麻麻地写满了字。他看了许多书,比如三国演义、史记、孙子兵法……由于他看的书很多,诗句也知道了很多。“金樽清酒斗十千,玉盘珍馐值万钱。”那可是脱口就来的。他写的作文还好几次被老师表扬说里面的好词好句多呢!

  他最大的优点就是勤俭节约。在学校,老师掉了一个粉笔头,他都要捡起来放进粉笔盒里。在家里,他“捡”姐姐的剩,偶尔有人问他:“你怎么穿这么破的衣服啊?”他总是自豪地说:“这多节约呀!”有时他为了省水,还把淘米水用来洗碗,可节约了!

  这就是一个勤俭节约的少先队员,今天他能竞选美德少年当之无愧!

    三年级:王俊凯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