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鲁滨孙漂流记》有感_800字

读《鲁滨孙漂流记》有感_800字

2015-04-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抹刺眼的阳光从斜角照射着手中正品味的《鲁滨孙漂流记》名着,但我并无闲暇打算去计较。此时,我已被文中跌宕起伏地故事情节所勾心魂,情不自禁下读完了一整本书。

  脑海里是满满的惊险的画面,心里是对鲁宾孙无限地敬佩,刹那间,一个问号在我心头敲响:如果是我遇到现况,我能怎么办……?

  如果我是鲁滨孙,我能坦荡面对生活的挫败吗?我—不能。我一遇到事或失败,就只会大呼小叫,只会用泪水来乞求他人的帮助。在家里,一切都已被母亲所打点好,不觉中,我已依赖上了母亲,每次都告诉自己要独立,但每次都未做到。

  如果我是鲁滨孙,我能用坚定地信念鼓励自己在荒岛生活下来吗?我—不能。我是一个性情怯懦的人,不敢与命运抗衡的人,是一个遇到一点挫折,意识就被摧残的人。像这样的我,以后如何生存?

  如果我是鲁滨孙……我和他无法比,不能比。我忽然明白了,“要学会生存”的道理。

  要坚强。鲁滨孙被上帝流放到一个荒岛上,但他没有绝望,就是因为相信自己,以坚定的意志,迫使自己在荒岛上生存下去。不管面对的是人生最低谷,还是胜利最渺茫的时刻,要记住“相信自己”!相信自己,就能使困难迎刃而解;相信自己,就能使今天的人生精彩;相信自己,就能使明天充满希望。所以请相信自己,不知道自己有多强大,就说明自己不可估量。

  要勤劳。当鲁滨孙在岛上束手无策的时候,他用自己勤劳地双手开始了生活:建筑房屋,播种粮食,狩猎生活。这都是因为他的勤奋,用双手改变了将饿死的命运。所以,人人都说,“天才只要百分之一的灵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说明天才在于每个人的勤奋,只要你肯去播种,就一定会有收获。不要以为天才是天生注定的,人就好比是树,管它从小长得再直,如果不去扶它,它也会长歪。但尽管小时候长得再歪,成长中再加以矫正,长大后,也能长的笔直笔直。勤劳也是财富,不要随意丢弃。

  读了《鲁滨孙漂流记》,我深受启发,迎上刺眼的阳光,仿佛明天就是那么绚丽多彩……

    六年级:杜洁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