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缅怀烈士_700字

缅怀烈士_700字

2015-04-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是谁毅然背井离乡走上战场?

  是谁在战场上抛头颅、洒热血、誓死保卫祖国?

  是谁用自己的青春为我们换来这美好的生活?没错,他们就是——烈士。

  在这个清明节,在这个缅怀的日子,我们全家人来到了烈士陵园。毛泽东同志亲自提笔写下这句诗:“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杜甫的《清明》时时在耳边回荡,站在烈士碑前,我心潮起伏、思绪万千。

  不禁回想起六十多年前的革命先烈。赵一曼同志在掩护部队时被日伪军包围,结果左手中弹负伤。她在村中养伤是不慎被敌人发现了,在迎战是左大腿骨被子弹打穿,因流血过多而昏迷被捕,她在警察厅里受到了常人无法忍受的酷刑,但仍坚贞不屈。赵一曼说了句震沸人心的话:“你们可以让整个村庄变成瓦烁,可以把人剁成烂泥,可是你们消灭不了共产党员的信仰!”日寇听了大发雷霆对赵一曼又是一阵拳打脚踢。

  为全中国解放而献出生命的先辈还有很多,数不胜数。为唤醒国人,鲁迅用笔当武器战斗了一生;誓死不说口供而惨遭杀害的李大钊;为保护共产党而毅然跳崖的狼牙山五壮士……在这片土地上出了多少惊天地、泣鬼神的英雄啊。终于,在经历了8年的抗日;在经历了无数的生死后,他们成功赶走了外国列强,保卫了我们的家园。我们今天这幸福生活全是用烈士的鲜血换来的,没有他们,也不会有我们这美好的生活。所以我们应加倍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生活。

  如今,我们依畏在你们身旁,如果你们是晶莹的水珠,正一路歌吟流向大海,那我们就是无数小水滴正跟在你们身后,崎岖的小路已踏平,金光大道要靠我们开通,我们会沿着你们的足迹,永远走下去!

    六年级:张子玉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