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写给青春的情殇_1500字

写给青春的情殇_1500字

2015-04-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转眼间,小学六年过去了,还有两个月我们就要分别,我真的很不舍。不单单不舍同学,不舍老师,不舍母校,还不舍时光。时光带走了一切,却带不走我们最纯真的友谊。又到一年毕业季,不舍,不舍!

  在这个平凡却有趣的六二班,有星期二最负责、最女汉、最脆弱的班长彭海璿,有每次被男生欺负都卖萌的最温柔、最天真、最蛋白(笨蛋白痴)的兔子彭可馨,有每次考试都是前五作业早早写完的最勤奋、最女疯、最听话的学霸熊缨,有总是惹人生气却又十分幽默的最犯贱、最讨厌、最好笑的逗逼张伟豪,有总是和同学闹矛盾需要别人帮他化解的最可爱、最傻瓜、最二逼的笨蛋黄佳恒,有每次上去领试卷都装逼的最自恋、最花心、最帅(衰)的男孩郑泽轩……还有很多很多。

  我永远不会忘记你们!

  在小学六年的时光里,他们之间也做过傻事,也闹过矛盾。海璿和可馨也曾经闹过矛盾,那是六年级上册,她们是好朋友,却经历了一场友情风波。

  兔子王可馨一不小心把海璿的秘密告诉了饶弘武,饶弘武虽然答应不告诉别人,但是,他还是一下课就告诉了郑泽轩。海璿知道了,坐在位置上,眼里含着泪。她是个要强的女孩,她不会让别人轻易看见她的泪。她左手托着脑袋,用脚狠狠的踢她同桌的桌子,大叫:“贱人!”说完,她再也忍不住了,趴在桌上嘤嘤的哭泣,丢下兔子王怔怔的站在一旁。“海璿,别哭了。”她轻轻拍着海璿颤抖的双肩,换来的却是一阵冷哼:“离我远一点,我怕我一不小心又把秘密说了出去,又被某个人听见,被拿去传。”可馨愣住了,默默的回到座位上抽泣,喃喃的说:“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翌日,海璿为了报复,把可馨的秘密告诉了饶弘武。可馨哭了,哭得很伤心,以往的淑女风不见了,清澈的泪水顺着脸颊滑落下来:“你都知道了他会告诉别人你还告诉他!”其实,可馨没有怪海璿,相反,他在怪自己。她骂自己笨,不该让海璿告诉她秘密,也就不会……这场风波平息下来了,她俩的友谊更加坚固。“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说的正是这个道理。

  “患难见真情”,说的没错。海璿体育课跌破了手,踉踉跄跄走到走廊边,一群人围过来安慰她,她的泪无声无息的流下来。其实可馨本来不知道这事的,但,当海璿问她有没有卫生纸的时候,她什麽都明白了。“喏!”可馨几乎是飞了下来,递给海璿纸巾。海璿这副楚楚可怜的模样,让谁见了都心疼,谁能想到她的女汉呢?可馨捏着纸,一边轻轻地向伤口吹气,一边手慢慢的向伤口移动……“啊——”海璿突然大叫,“我怕痛!”但,以可馨的直觉,她还没有碰到伤口……“海璿,下课了,我们先上去吧。”可馨搀扶着海璿,来到熟悉又陌生的六二班教室,让海璿坐下,继续帮她擦手。“叮铃铃——”上课铃响了,可馨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那天是星期二,海璿是班长。“彭可馨!回来!”海璿撕扯着嗓子,“你跟张鉴力换一下位置!”“来了!”可馨应着,冒着被“杀头”的危险,坐在海璿身旁,帮他轻轻地擦手。今天也刚好是他们扫地。可馨帮着海璿收书包,说:“彭海璿你先回去吧,我帮你扫。”……事後,海璿告诉可馨:“我终於知道死党和朋友的区别了,吴童是我死党,她说:‘很痛麽要不要截肢?’,你是我朋友,帮我擦手,问我痛不痛,这就是区别啊!!!”不知为什麽,可馨竟有一种想哭的冲动。朋友嘛,两肋插刀,万死不辞。海璿和可馨就是最好的例子,不单单只有上面那件事。每当有男生欺负可馨,但凡海璿在场,必爆发:“干嘛打我老婆!?asaki!(日语,意为‘砍死你’)”每每此时,晶莹的泪水会顺着可馨的心缓缓地流淌,流向远方……那晶莹的泪水,就是她们友情最好的见证。

  但……

  “风决定要走,云怎麽挽留?”海璿要去香港了,在这最後的两个月,她要走了。可馨初闻,只觉世界要崩塌……海璿是她在班上最好的朋友啊!

  回到家,可馨默默的摸出一枚精致的蝴蝶结,那是她妈妈亲手做的。她要把这枚蝴蝶结送给海璿,虽然她知道海璿永远不会戴上,因为她是女汉子,但,她还是给了海璿,希望她在香港能快乐。

  海璿,再见了,你是我除万婕外,最好的闺蜜;

  海璿,再见了,我是你除梓敬外,最好的情人;

  海璿,再见了,愿我们的友谊天长地久,来世再见。

  ——送给我们早逝的友谊

    六年级:彭可馨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