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清明感悟_550字

清明感悟_550字

2015-04-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清明节到了,可真是个悲伤的日子,天气凉爽了不少,三天都连着下雨,让我想起了一首诗“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最着名的是前两句“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大诗圣杜牧可真是好心情,清明节上街看行人的迷乱,或许是因为诗人心中也有迷乱,他不是圣人,也会知道悲伤是什么。或许这一天,每一个人心中都会有不开心。

  诗意中的“雨纷纷”是指天上下雨时的雨点如纷纷状般落下,可是我心中的“雨纷纷”却是指每个行人的不同心情,有沉重的,有悲伤的,甚至还有愉悦的,每个人的心是不同的,或许……不知道是何原因,我都觉得世界好迷茫,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感觉呢?似乎有些悲伤,一种说不出的感觉油然而生,就像天上的雨一样,不知何时落下,不知何时停止,灰蒙蒙的,心情似乎也被染上了颜色。

  人心不似雨滴声的纯粹与纯净,因为雨滴的水也是有污渍的,那似乎是人心,都是有污点的。

  心中的感慨无处不在,心中的悲伤却是少之又少,欢愉或许也是无处不在的,但有些时候又没感觉到。所以“人心难测”说的真是好!

  无论是什么借口都无法改变我心中的悲伤,一种油然而生的悲伤,说不清道不明。或许是被人群感染;或许是某件事的感染;更或许是看着外面凄凉景色的感染吧。

    初一:周心怡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