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读后感 > 勇于同命运抗争——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感_1500字

勇于同命运抗争——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感_1500字

2015-04-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众所周知,海伦凯勒,她以《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着名,但更令人震撼并折服的,却是她那不屈不饶,勇于同命运抗争的精神。

  就如同《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中所述的一样,仅仅拥有十九个月的光明,有人说她是可悲的,没有好好领略世界万千的风光,谁能想到阳光下沐浴的女孩会突然永远失去光明呢?黑暗像恶梦般呼啸而来。但是,瘦小的女孩没有屈服,短短的阴霾过后,她向天发出了挑战,我命由我,不由天!

  书中的她,自己就能熠熠生辉,她冲破了天的残忍,赐予了自己独一无二的眼,她与命运赛跑,靠后天的不懈努力,展现出比同龄人更加迷人的色彩,更加辉煌的成就,毕业于哈佛大学拉德利夫学院,用优异的成绩让所有人在心底折服,用自身的优势和顽强不屈精神学会了多国语言,身残志不残。这样的人,才能有资格自豪地告诉所有人:对于凌驾于命运之上的人来说,信心就是生命的主宰。命运在追赶,自身便是最大的敌人,战胜了自己,就能媲美命运,站在顶峰。

  同样,无时无刻,她也在希望,可以重见光明,人都是贪心的,而她却不,只要三天,三天就好,每一天都这样有意义,世界之大,一辈子都游览不完,更何况三天呢,也许,她只要同常人一般:第一天,结交最纯美的友谊,看清人事的美与恶。第二天,站在高处,凝望日夜交替的美好与悲凉。第三天,品味普通人的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平凡而又遥远,命运终究是残忍的,没有实现这小小的梦想。

  同海伦凯勒相比,我们无疑是幸运的,我们有一双眼,也许不那么夺目,但至少能看得清世间万物。我们有一双耳,也许不那么玲珑,但至少听得见美妙的音符,亲切的呼唤。但我们同样是可悲的,用健康的身体,健全的大脑,却远远比不上海伦凯勒的成就与自信。而源头,便是缺乏勇于同命运抗争的精神和不屈不饶的品质。

  漫漫长夜,我们往往一个人度过,睁开眼,仍是一片漆黑,心中的恐慌已在加剧。然而,海伦凯勒却在所有有记忆的时光中瞪大眼,却仍是无穷无尽的黑暗,心中是无尽的恐慌,不知道前方有多少屏障,又有多少关爱,世界的恶善太多,只能用眼看表情,用耳听语言,用心连接另一颗心。却在海伦凯勒的世界中,只有用心,用心再用心,稍稍不慎,再也无法回头。所以她很累,她只有一颗心,恶人却是数也数不尽的。

  一时的坚强,决定了一生的道路,海伦凯勒,她的辉煌,她的顽强,是无人能及的,她的经历,却是没有人想承受,也没有人能接受的了的,面对日复一日的黑夜和苦难,她没有被命运的折磨所压倒,小小的身子承载着太多常人无法忍受的困苦,绝处逢生,在大家都已忘却的时候,在小小的角落中,冲破了重重枷锁,带着噩梦,带着遗憾,重新屹立在属于她的小小王国上。用尽力量,守住她的土地,用一砖一瓦,在她的缺陷处重新焕发不一样的光彩。

  海伦凯勒,这个传奇般的女孩,在所有人心中,掀起了一阵阵波澜,在所有残疾人心中,燃起了金灿灿的光亮。《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是她的得意之作,更是她真实的人生经历,她的酸甜苦辣,她的顽强不屈,她的坚韧,她的勇敢,正是书中的精髓所在,正是激励了无数世界人民的无穷宝藏。

  一个异国女孩的精神,世界千千万万人追求的目标,不论何时,不论何地,只要想起她,就能想起勇于与命运抗争的精神。只要想起勇于与命运抗争的精神,就能想起她。她,便是这种精神的代名词。勇于不同于敢于,敢于是盲目的,勇于却是值得敬佩的。

    初二:雨浸玉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