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匆匆那年_1000字

匆匆那年_1000字

2015-04-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年轻时我们总是在开始时毫无所谓,在结束时痛彻心肺。而长大后成熟的我们避免了幼稚的伤害,却也错过了最初的勇气。”

  ——《匆匆那年》

  嗯一直很想看匆匆那年。我就知道,我一定会哭。我的泪点很低,因为我有故事。经历过的人才会懂,那是怎样的感觉。电影里陈寻说:你可以打我骂我就是不能说我没有努力过。我能懂,那是多难过的感觉。因为它有一个过程叫,拥有。

  头脑中太多思绪。这样的我很不喜欢,很讨厌。但我没办法。我做不到。只有十五岁,可能这些稚嫩的文字只能安抚我自己的心,而我永远无法把心中真正想的东西表达出来给自己看。我了解自己,两面性。

  不知道为什么在看完电影后听到那首歌会哭。可能真的触动了心底某个柔软的地方吧。没有想象中的歇斯底里,没有期待中的浅漠淡然,还是,不可以。我不想说任何话,在我的心里,所有的一切都组织好,但只有我懂他们的意思。那种感觉真的真的很难过。不知道什么时候喜欢流着泪骑着车,慢慢的,冷风刮在脸上,很清醒,只有把思绪也冻结我才能好受一点。不知道我在哭什么,不知道我在想什么,只是想哭就哭了。有些记忆,有些人,注定只能留在记忆里。我的内心很丰富,真的真的,只是这样的我我也不喜欢。所以不认可。没有人愿意走进我的心,从来都没有。不过没关系,我在学习坚强了。

  每段青春都有回不去的过往,愿记忆里的你一直都好。

  一个人总要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风景,听陌生的歌,然后在某个不经意的瞬间,你会发现,原本费尽心机想要忘记的事情真的就这么忘记了。谁是谁生命中的过客,谁是谁生命的转轮,前世的尘,今世的风,我回过头去看自己成长的道路,一天一天地观望,偶尔有人停下来对我微笑,灿若桃花。我知道这些停留下来的人终究会成为我生命中的温暖,看到他们,我会想起不离不弃。我知道我不是一个很好的记录者,但我比任何人都喜欢回首自己来时的路,我不住的回首,伫足,然而时光仍下我轰轰烈烈的向前奔去。我不会忘记他们也不会忘记这段开心的日子。也许我会躲在某一时间,想念一段时光的掌纹;躲在某一地点,想念一个站在来路也站在去路的,让我牵挂的人,我错过的人,我伤害过的人。

  方茴最后不会与陈寻在一起。因为他们彼此都有伤。如此,甚好。就像方茴在结尾时的那个笑容,我仿佛听见,那个干净的声音穿过云端“不悔梦归处,只恨太匆匆。”阳光清浅,现世安稳。浮华散尽时,尘缘待来生。

  说到底,流年辗转,只因年少。

    初二:胡青韵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