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难忘那次吵架_1000字

难忘那次吵架_1000字

2015-04-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和从前班上的一个名叫欧套的男生一直是冤家,谁知冤家路窄——老师把我们调成了同桌。不过没关系,我想好了,以后井水不犯河水,各走各的路,我们谁也不理谁就是了。在班上,我和他的三八线算是最深、最标准的了——我一超线,他就把拳头在我面前挥来挥去,令人心惊胆战。他一超“国界“,我也不客气,用警告的眼神盯着他。

  这不有天上课时,他又惹我生气了。同桌讨论时,他一会儿做鬼脸,一会儿唱歌,歌词里尽是我的坏话。课堂上我不好动手,只好瞪着他,心里暗暗发誓:等着瞧,我这次真被你惹火了,下课保证找你,新帐老账一起算!下课了,我正准备算账时,他却不小心把我的书推到地上了,哈,我心里暗自高兴:又找到一个理由收拾你了。我便开始召集我们队伍——班上的一些女生,准备发起“进攻“。他一见大事不妙,也去召集了一帮男生。

  嘴仗打开了,女生抢在男生前面发起了进攻:“你们欧套把女生的书弄到地上了,却不道歉,没教养。”“你们女生没有道理,还敢这么大胆地说我们男生,不要脸。”男生们脸都气歪了,马上不甘示弱地回击。“我们女生哪儿没有道理,哼!”女生们也握紧拳头大声叫喊,“这明明是你们男生不对,还敢这么嚣张地说我们。”男生们叉起腰不屑地看着我们,叫到:“来呀,来呀,有本事动手呀,胆小鬼。”我们女生不甘示弱,异口同声地回击:“没听说过聪明人动口不动手吗?”男生们无言以对,做了个鬼脸,阴阳怪气地说:“活该,活该。”我一听此话,顿时火冒三丈,鼻子都气歪了,一把抓起欧套的书,使出全身的力气把它扔到地上,恨不得踩上几脚,发疯似的叫道:“欧套,这就是你惹事的后果!”他吃惊地张大了嘴,半天说不出话来。其他男生女生渐渐的都散去了,我回到桌子旁,心里还在生气。欧套呆呆地把书捡起来,站在那儿发愣。那天回家以后,我有些后悔,心里暗暗自责:他又不一定是故意弄掉我的书的,而我却是故意把他的书扔到地上了,我的错误更大。想了很久,我最后决定第二天给欧套道歉。

  第二天,当我正准备找欧套时,他却向我走来,四只眼睛对视着,我们同时都笑了,把自己想说的话藏在笑里了……以后,我们俩只要有不懂的题,都会向对方请教,对方也会耐心地讲解;自己什么好笑的事情,也会与对方一起分享。慢慢地,我感受到了同学之间和睦相处地快乐。

  以后每当我想起这件事时,一个道理就自然而然地出现在我脑海里:一个人在生气时千万不要处理任何事情,因为人在生气时处理事情往往都是荒唐的,更重要的是——对人要学会宽容。

    五年级:曾雪婷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