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电梯惊魂_900字

电梯惊魂_900字

2015-04-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星期五,我拿着刚买的新书进了电梯,迫不及待地按了个“7”。这时,一件往事涌上心头……

  还记得也是一个星期五,我拿着一本书进了电梯,同样按了一个“7”。我本以为电梯会像以往一样往上升,但过了好久,都没有动静。我抬头一看,屏幕上居然还显示着“1”。

  难道电梯坏了吗?为什么不往上升?我非常奇怪,于是又按了几下“7”,电梯抖了一下,开始缓慢地向上升。我紧紧地盯着电梯屏幕:1、2、3…6、7…可到了七楼,我以为电梯门一定会打开,但门不仅没有打开,电梯居然还在不停地慢慢上升。…15、16、17、18,到了顶楼了,我期待门能打开了,这样,我就能逃出这个“监狱”了。

  一秒、两秒过去了,电梯门还是关着的。我的手心渗出了冷汗:呀!这电梯肯定坏了,它到底会不会掉下去呀?真被困在里面了,该怎么办呀?我使劲按了几下“开”的按钮,还是没有动静,正当我快要绝望之时,电梯突然猛得抖了一下,开始缓慢地往下降。我想起老师说过的话,遇到意外一定要平静,所以,我努力让自己平静了下来。

  这时,我的额头、手心都冒出了冷汗,但这还不算什么,更恐怖的还在后面。

  当电梯降到四楼时,出乎我的意料,电梯门居然慢慢地打开了。一厘米、两厘米…眼看马上我就可以冲出去了,我的心砰砰直跳:我一定要冲出去,这可能是我唯一的机会了!但电梯仿佛在和我开玩笑,居然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啪”地一声关上了门。我还没回过神来,电梯又和我开了一个更大的玩笑——电梯里的灯似乎短路了,“当”地一声,灯一下子熄了,只剩下屏幕上显示的数字亮着,发出微弱的光亮。

  我心里的恐怖感慢慢弥漫开来:这鬼电梯到底怎么回事呀?万一它不开门了怎么办?我会不会永远地被困在电梯里呢?我大声呼叫了几声,电梯外面依然悄无声息。我静下来,深呼吸再深呼吸,我的心也稍稍平静了一些。

  正当我思考的时候,电梯的灯突然又“当”地一声,亮了,电梯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似的开始往上升,到了七楼就正常停了,电梯门也正常地打开了。我一个箭步冲了出去,又紧张地回头看着电梯,只见它正常地关上门一动不动了。

  这件事虽然至今还让我心有余悸,但也让我深深地知道了一个深刻的道理:一个人在危急时刻一定要平静,不能慌乱!

    五年级:曾雪婷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